空空如也

相 · 亲


相亲竟不可接近,话我应该相信是缘分。



1.


说起《大话西游》,王琳凯起初是不知所云的,毕竟他不属于那个年代,没什么真情实感,孙悟空是动漫人物,提到英雄首先想到的还是Marvel。他大概知道周星驰在那电影里留下了银幕形象至尊宝,流传至今好多他身边的朋友都还会讨论几句。这种时候王琳凯一般都不插话,点点头拍拍手,最多觉得90年代的港片很swag。怀旧的人群都在夸,而他冷眼旁观,看那些人聊月光宝盒的穿越剧情,聊白晶晶和紫霞仙子谁才是至尊宝的最爱,或者谁会踩着七彩的云来接自己,还有那句经典的对白,以曾经开头,用一万年结尾。


那天他跟朱星杰窝在有点浮夸的紫色丝绒沙发上看剧,他被迫看完《三国演义》之后,朱星杰终于答应陪他再看一次《古惑仔之人在江湖》。这一部他看过好多次,每次都好像第一次一样心潮澎湃。他想他应该出生在80年代,在90年代的时候已经能够和兄弟们叱咤风云,而不应当99年出生,一只脚踏入新纪元。他们说他好像少年版的山鸡弟弟,他却最喜欢陈浩南,谁不喜欢陈浩南呢?但他不会是陈浩南,也不会有自己的小结巴。


“哎~~~~”

王琳凯看到爱情戏免不了感慨。


朱星杰侧躺着撑着头占据了沙发的大部分,他就只好坐在沙发压住的毛绒地毯上,脑袋靠在朱星杰的胸口,那里总是软乎乎比沙发要舒服。听到小鬼的长叹,朱星杰稍稍探了身子下巴穿越少年的肩,贴在他侧脸:

“你咋啦?”


“没咋,就是......”

“我知道后面小结巴死了,但你看他现在还不知道......”


王琳凯顺势靠上朱星杰肩窝,微微侧脸蹭了蹭温热的颈,动作行云流水,让人来不及思考是否过分亲昵。


“那是后两部的剧情了都,一部归一部,你想这么远干嘛?”


朱星杰以微妙的角度偏离了王琳凯紧贴的皮肤,侧过身去够手机,很快回归慵懒的姿态。王琳凯还后仰着身体,后背忽然没了支撑,空荡荡一片还泛着凉意。回头瞥了一眼,男人抓着手机没给他回应,王琳凯悬着的身体有些僵硬。他垂下头没说话,朱星杰不着痕迹的回避他不是第一次遭遇,两人间突如其来的亲密总伴着后知后觉的清醒。清醒的似乎总是朱星杰,而王琳凯只想沉溺。


沉默被朱星杰的叹息打破,这些叹息是他下意识的不由自主的甚至无法控制,他心里总是胀着一股气,仿佛不吐出两口迟早要憋死在胸腔里。当电影缓慢地熬过了感情戏,凝滞的空气才终于流动。


“哎,不看这个了,我们看个搞笑的吧!”


作为疏解情绪的一个出口,王琳凯决心跟朱星杰一起观看朋友口中那部无厘头的喜剧电影 —— 那时候他也真的以为那是一部喜剧。可到底是谁告诉他《大话西游》是一部喜剧的?那之后好久,他每每想起旧城墙上男女相拥而那猴子的背影好像一条狗,会同时记起那一幕时,自己脸上无端端冰凉的泪和朱星杰在他身后看不见的阴影里一声又一声的叹息。


——————————

这一篇放一下开头,大概也是一个万字短篇

把它放在本子里

晚安😘


评论(33)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