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如也

I LOVE u



和亲爱的弟弟唱完《bingo cash》之后,朱星杰习惯性坐回沙发深处,抱起枕头斜瘫进一堆羽绒服堆起的小丘里,抬起半个身子看包间里欢闹的人群。


本来庆典上喝了些红酒,到了局上弟弟们又接连灌了他几瓶白啤,混合各种浓度的酒精,缺觉的身体终于有些乏力。闻到熟悉的气息,回头在一堆衣服里找到王琳凯那一件,伸手把羽绒服从小丘里拉出来,拍了拍变得更蓬松些,包裹肩膀把头埋进毛绒绒的帽子里。


忽然就觉得格外安心,小鬼的气味让他在炸耳的背景音里身心都平静。小鬼身上的味道不是香水,不是他吃的水果糖,甚至不是沐浴露或者洗衣液,那是一种自然的味道,一阵旁人察觉不到但朱星杰却格外敏感的“海风”,潮湿温润一点点咸,还带着蓬勃的朝气和对自由的渴望。海风飘荡吹乱他金色的头发,自由的气息就会留在他发梢,提醒他,他也可以在大海的尽头广阔的天空里随风翱翔。


迷迷糊糊要在“海风”里睡着,人群中心忽然爆发欢呼,重叠的人声中夹着几声“杰哥”,还有小鬼清脆的笑。朱星杰从王琳凯的羽绒服里抬头,屏幕上是他的歌,而他的弟弟正拿着麦克风朝他扬头。


朱星杰坐起身,笑着摇头:

“我不唱啊,休想,你自己唱!”


小鬼笑嘻嘻站在舞台中心,开始用肢体表达对《失眠夜》前奏的理解,夸张的动作傻气又可爱,朱星杰捂着眼睛没忍住笑。


“你就不能学学Justin那个么,你这啥,啥玩意儿?”


王琳凯听到这句僵硬了那么一拍,慢慢停了动作,继续唱歌又错漏了几处,心不在焉没了兴致,到最后一段索性切了歌,话筒塞给队友,把自己摔进朱星杰边上的小丘里。


“你咋了?”

朱星杰斜着身子凑上去,看王琳凯抱着手假装认真听队友的高音。


“没咋。”

王琳凯目不斜视,大好的夜晚他不想扫兴,他需要一点点时间去处理那些恼人的小情绪。


“不高兴啊?”

朱星杰凑得更近,自下而上堵住王琳凯的小脸,让他无处可躲。


“......”

发胶失效,少年人垂头额前掉落一缕发,发梢闪着瑰丽的蓝光,吸引了朱星杰全部注意。


“你能不能......”

“只看我一个人?”


说完最后一个字,少年人低垂的眸对上朱星杰的。刻意压低的尾音听起来格外委屈,本就湿润的小鹿眼睛随着那个问句生出了薄薄的水汽,层层沁入朱星杰柔软的心。


“......我......”

......


“杰哥,来来来,玩游戏玩游戏!”

朱星杰瞬间被拽出这个小小的暧昧的山丘。弟弟们唱得累了但舍不得散局,就有人开始玩些古董游戏。朱星杰最讨厌的是“大话骰”,因为他不会说谎总是被骗,最后就是酩酊大醉被抬着回去,所以他第一个反对骰盅游戏,七嘴八舌讨价还价,最终还是玩起了“大冒险”,精力旺盛的少年们不想听“真心话”,只想睁大眼睛看彼此做最“出格”的怪事情。


朱星杰整个后半场战战兢兢,天知道这帮小孩要给自己安排什么表演,好在有惊无险足够幸运,空酒瓶从没对准自己。玩着玩着成了看客,他看到范丞丞朋友圈发了丑照,看到Justin跟妈妈打电话说想剃光头,还看到小尤用马来语唱rap......


他好久都没这样开心过,不知不觉又喝了许多,他看着弟弟们闹,笑着笑着就觉得特别累,是从内而外的一种松弛懒散,开启了旁观视角,在酒精作用下灵魂都要飘出天际。于是他开始想念那阵清新的海风,下意识开始寻找,才发觉王琳凯还坐在角落,静静望着他笑,也可能不是笑,是弯弯的眼睛含着情,似笑非笑。


“哦——杰哥!”

“哇,终于到杰哥了!”

“来来来,想一想想一想,杰哥要干嘛?”

......


朱星杰诧异回神,暗叹一句,该来的总会来。


“杰哥,这样,你发个微博,对你最爱的人表白!”


众人眼神齐齐望向那个角落,王琳凯愣了愣,整晚出奇安静的人忽然拍着手大笑:

“好啊好啊,这个好,哈哈哈哈.....”


笑到后面声音都有些扭曲,他不想朱星杰发什么微博,其实都知道,不管他对谁说了爱,那最终也只能是表达对粉丝的爱。


“等下,让我酝酿一下,看我怎么发,这总行吧?”

朱星杰扫了眼神情复杂的小孩,从他闪烁的眼睛里读出了莫测的情绪,想先搪塞过去,玩着玩着没准就会把他这轮忘记。

......


游戏又继续,朱星杰已经睁不动眼睛,摆摆手退出了随时会心梗的局。拢了拢王琳凯的羽绒服,又重重摔进他肆意张扬的海风里。

......


王琳凯是什么恋爱矫情病么?当然不是,他知道朱星杰有很多弟弟,他也知道朱星杰只喜欢自己,他不过是想要一句“他最特别”的证明,一个口头的协定。他会偶尔闹小脾气,但那不是真的生气,全世界都在讨朱星杰欢心,那偏偏他就要用最特别的武器,那一星半点小委屈,看朱星杰瞬间软化的表情和宠溺的眼睛。他喜欢哥哥的地方很多,最爱他看自己时满眼的欢喜。


王琳凯悄悄移到朱星杰身旁,凑近确认羽绒服包裹的男人已经昏睡过去。轻轻从他口袋里抽出手机,点开微信和自己头像对话的页面。圆溜溜的眼珠转动一整圈,嘴角上扬得意的弧度,用自己的手机给朱星杰发了微信:


— 杰哥

— 你能不能只看我一个人


笑眯眯看自己的头像吐出白色的泡泡,王琳凯用朱星杰的手机给自己回信:

— 好啊,我只看你一个

— 我最喜欢小鬼

— 我只喜欢小鬼一个

......


朱星杰的头像连着吐出十几个绿泡泡,王琳凯一边发一边笑得合不拢嘴,他幻想明早朱星杰拿起手机联系自己时不可思议的表情,那他就会说:

哎呀,你对我表白啊,你不记得啦?

你发了好多条,你是有多爱我呀......

......


忽然记起那个讨厌的大冒险,小脸上扬盯着墙壁炫彩的灯,微微一愣似乎想到什么不得了的计策。

迅速翻到公司的微博里哥哥的帅照,一共九张,一张张下载再仔仔细细放大了看,这张好看,这张一般,哇这一张最帅......


编辑了爱的告白,简简单单一句“我爱你”,想了想朱星杰平时的语气,立刻删掉换成了英文版 l LOVE u,觉得这样肯定没人能猜到。神情诡秘强忍笑意,成功在信号很弱的角落上传九张帅照,挨个又审查了一遍:


嗯,这个可以

这个也行

哎?这张不好看啊,删掉

哇......这张真好看

不行,删掉,不给你们看

......


检查完毕只剩下七张,望了一眼闹腾的人群,又瞥了眼还在梦呓的当事人,偷偷压低了手机按下发送。

......


心满意足塞回朱星杰的手机,笑嘻嘻凑近哥哥的鼻尖:


“嘿嘿,没错呀,‘我爱你’......”

“是‘我’爱你呀。”


Fin.

———————————


《百年孤独》之后真的努力在写甜甜的啊


对吧。。。


但真的没忘记跟我私信点的梗


有在写那个感人的故事,就是一直卡住,反倒是写甜甜的时候很快速,为什么呢?


大概就是他们真的太甜了,我虐不起来 ʘᴗʘ



评论(32)

热度(62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