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如也

蝶梦蝶


看了《庄周梦蝶》想了些哲学问题

看不懂的话,那肯定都是我的问题

少年✖️纹身师

蝴蝶✖️魔术师

沉睡者✖️造梦人

———————————————


“我啊,我小时候的梦想你知道是什么么?”


“我想飞。”


“但我后来想,到底是哪种飞啊,像雄鹰那样飞,还是蝴蝶那样飞啊?”


“我从前想像雄鹰那样飞的,越过崇山峻岭看遍江河湖海,无拘无束潇洒自在。”

......


“现在......”

“我只想像蝴蝶那样飞唉......”


“我不要看崇山峻岭江河湖海了......”

“我就在他边上飞,绕着飞,看他一个就够了。”

......




1.

王琳凯在麦当劳跟哥们吃早午餐,吃着吃着就睡过去。醒来的时候自己的汉堡被啃干净,好气,迷迷糊糊又喝了一口没糖没奶的咖啡,打了个激灵瞬间清醒。


“我靠,春困秋乏冬无力,就剩个夏天你还打瞌睡,你属树懒的哇?”


王琳凯揉揉眼睛,初夏上午十点的阳光有些刺眼:

“树懒是什么东西?是考拉么?”


“就是flash。”


“哦,那我知道了。”

王琳凯又喝了一大口咖啡,这个夏天不同往年,他像是唯一一个在青春末期疯狂生长的少年,不分白天黑夜只想睡,睡醒就感觉浑身关节都酸酸胀胀,就又长高了些。


他望着窗外晒得发白的路面,和路上斑驳陆离的树影,忽然想起他刚才的梦境。


“哎,我刚才做了个梦。”


“何止刚才,我看你现在还在做梦。”


“嘘......我想一下,我刚梦见......”


王琳凯皱紧眉头,盯着玻璃外匆匆闪过的路人身影,忽而一道白光刺得他睁不开眼睛,再望过去,原是白花花的脸孔和手臂,反射了过多艳阳的光晕。


那人穿着白色无袖的T,牛仔长裤看不出颜色,烈日下周身泛着柔光,身上耳后几处随动作偶尔闪着耀眼的银。一回首正对上玻璃后愣着的少年人,一双微蹙的眉和带红的眼,似笑非笑,在夏日的微风里轻轻点了头。


极短暂的一个照面,白色身影转身走远,跨越斑马线消失在街道的另一边。


“......你们见过那种,纯白的有点透明的,身上还有火红火红的纹路的......”


“......那种蝴蝶嘛?”


王琳凯眯起眼睛回忆梦里的情景。


“我好像会飞你知道吗?在梦里,我看见一只那样的蝴蝶,阳光下头闪着银色的光,身上还有红色的纹......”


王琳凯的话被兄弟们的笑声无情打断,A端了超大杯可乐“嘭”一声垛在他面前,像化工厂的大烟囱还在冒着冷烟:


“喝点冰可乐,我看你中暑了,有点发浑。”


“你不信?”

“哎你们怎么不信呢?!”

“我刚刚......”


王琳凯又抬眼,望向方才阳光下刺眼的一片空地,那一双晕着红的眉眼仿佛还在空气里朝他笑。他忽然就不想再提,他初夏上午十点在麦当劳的白日梦境。他在想一些更离奇的事情,比如,那个发着光眼尾带着红的男人,还能不能再见。


我刚刚明明就看见啊。

......


2.

朱星杰有一家小店,跟周锐两个人兢兢业业就那样营业。周锐画纹样朱星杰操刀,店虽小还开在隐蔽地界,就像深巷里的一坛经年女儿红,口口相传惹人想一探究竟,已经是城里头最神秘出名的一家纹身铺。


那天该是立夏,一早他铺子里来了只橘猫,不知道哪家的看起来喂的不错,肥嘟嘟的。自来熟跳到窗台上晒太阳,朱星杰在工作台边坐着望着它,它回了两次头懒懒叫了几声,自顾自翻着肚皮开始打滚。


“哎?你说,为啥总来莫名其妙的东西啊......”


周锐从案上抬头,取下眼镜眯起眼瞅了一眼窗台上撒娇的猫,轻笑一声又埋了头继续画画:


“你招来的呗~”


“我?”

“我怎么招来啊,我又不是......”


朱星杰环视一周这十米见方的小铺,墙壁上大大小小的木框里是五颜六色形象各异的蝶,保存的太好,一不留神还觉得活灵活现。这是他如数家珍的私人藏品,是他“招”来的。


都说“招蜂引蝶”“招蜂引蝶”,那朱星杰恐怕就是特别能“招”的那一类型。今天是只蝴蝶,明天可能就是只猫,那后天......没准是位少年也说不定。


门上风铃叮叮当当,三五少年一拥而入。领头的在前台跟周锐打了招呼,那是前几日来预约的客人,另外几个大约就是陪着来壮胆,顺便也为自己咨询一下。


朱星杰工作的时候从来都戴着口罩,只会专注在自己手上的功夫绝不半点分心。所以他一直没留意,那群少年中的一位从进门起,目光就再没离开他半寸。


他没注意,周锐倒是看进了眼里。画师给顾客们倒了水,经过扎着脏辫的那一位,似乎是嫌他挡了视线,少年斜了身子越过他身影,目光职直勾勾盯着朱星杰看过去。


“呵,刚才说呢,这又招来一位~”

周锐撇了嘴耸耸肩,望了眼窗台上肚皮朝上的橘猫,心想今天可真是热闹。

......


3.

王琳凯没想过再见到皮肤比雪还白的男人,是在那家纹身店。他陪A去纹个什么梅兰竹菊的玩意,一进店就对上那双带着红晕的眼,即便戴着口罩,也一眼认出他白日绮梦的男主演。


他忽然就也想纹个什么在身上。


王琳凯在小小的店铺闲逛,看那大大小小的木框里各色的蝴蝶,想找找有没有哪一只是曾在他梦里出现。白色的有些透明,翅膀上还有火红的纹......


哎?那不就是......


王琳凯回头,脑海中的幻影和那人露出的眉眼重影,他就愣在那里揉眼睛,揉了好久眼前都起雾,再一看,就更像了一些。


A的竹子绣完已经是下午,店里的人都走得干净,唯独剩下王琳凯一个,拖着腮在一边看得特别仔细。A以为兄弟够义气,结果刚起身王琳凯就越过他飞奔到工作台边上,拦下师傅趴在台上笑眯眯眨眼睛:


“那个!等一下!”

“我!我也要纹!”


卷起短袖把瘦嶙嶙的手臂怼到师傅面前,对上那双差异的眼睛,好像就有一万只蝴蝶在他心头振着翅膀。


“你要纹什么?”


“......”

王琳凯愣住,他哪里想过什么纹样,匆忙间四面张望眼神飘过一个个木框,眼里忽然闪了光:


“那个,就那个!”

“我要纹蝴蝶。”


“白的,上面有红色的纹路,像血管一样。”

朝着木框里的白蝶扬扬头,又笑嘻嘻在臂上箍出一团肉:

“有这么大。”


晒太阳的猫喵喵叫唤,周锐刻意经过两人身边,朝朱星杰眨了眨眼。画师见得多了从不拦着,这也是招生意的一种手段。转过头朝橘猫面前丢了小鱼干。


“你没图......那我,自由发挥了啊?”


朱星杰望着少年挑了挑眉,看他欣喜又期待的模样没忍住轻轻笑了笑。这一笑,王琳凯的蝴蝶就扑闪着翅膀,在他身体里翩跹,绕得他晕头转向。


纹身的过程伴着迷幻的音乐和轻微的痛感,王琳凯在男人分外专注的眼神里有了奇妙的幻觉,那一针针触感似乎并不真切,唯一真实的只有男人微微抬眼和他四目相接的那个瞬间。心跳漏了一拍刚好卡在音乐停顿的那一秒,他忽然明白那些针和颜料,不过是把这人的眼神一下下扎进他的皮肤深处,叫他再也忘不掉。


王琳凯长到十八终于明白什么是“动心”。那只蝴蝶在他手臂慢慢成形,纹理细腻栩栩如生,仿佛下一秒就要扇动翅膀从他皮肤里钻出。结束时他呆呆望着手臂上泛起的血点和一片红,慢悠悠吐出没头没脑心里一直盘绕的话。


“......真像啊......”


“嗯,那肯定啊,我的蝴蝶我是知道的。”


“不是呀,我说......”

“真,像......啊。”


“嗯?像什么?”

朱星杰摘下口罩歪着头疑惑望他。


“你。”

王琳凯捂住手臂缓缓靠近,上上下下仔仔细细盯着朱星杰的眼睛:


“你不觉得,你跟这白蝶长得好像么?”

“跟我梦里的一模一样。”


“啊~~”

朱星杰抱着手臂挑起嘴角,笑容暧昧,似乎是见怪不怪。他垂首轻笑又摇了摇头:


“小朋友,你这种搭讪方式会不会太老套......”

“我听过,说我像同学,像前任,甚至像家里的猫......说我像蝴蝶......”


朱星杰笑着起身朝周锐使了个眼色,示意画师兼前台过来结帐。


“你倒是头一个,有点意思啊你。”

朝少年人扔了张卡片上头有朱星杰做师傅的艺名。


“补色来找我,给你打折。”


“哦......好。”


王琳凯眼光又越过周锐,前台扯着极为官方的笑,扫了少年的二维码,半送半撵把王琳凯挤到门边,欢迎他下次光临。


王琳凯推开门的时候夕阳就要落山,窗台的橘猫伸了长长一个懒腰,眨眼间窜到他脚边,从那条细长的门缝里钻出了店铺。王琳凯回了头,朱星杰在夕阳里朝他招了手,他想他一定要再来。

......


少年人走远,背影凭空消失在街道尽头。朱星杰靠在门边远远望王琳凯消失的那个转角,眼神空洞神色淡然,看不出丝毫情绪,只多少有些疲惫。


点了支烟,又被周锐夺了去掐灭在门框上。


“喂......”

周锐拍了拍他肩头也靠在门边,伸出头望向那虚无缥缈的街道尽头:


“第几次了?”


“不记得了。”

朱星杰轻叹口气,用手捂上泛红的眼睛。


“他还要几次......才能......出得去呀......”


周锐的声音拉得很长,音频跟周边的环境一同撕扯颠倒扭曲变形,转眼在极短的时间里规整重塑,又是完全不同的场景。


一个梦境又开启。


4.

王琳凯坐在初夏上午的阳光里揉眼睛,对上焦就发现自己的汉堡果不其然已经率先被吃得干净,就很气。面前只剩没糖没奶的咖啡,不情不愿喝了一口,瞬间清醒。


“你们太没良心了。”


“兄弟,你是我见过第一个上午十点在麦当劳睡着的人,你属树懒的哇?”


“树懒是啥?考拉么?”


“就是flash。”


“哦,那我知道了。”

王琳凯又喝了一大口咖啡,眼看冰咖啡已经见底他才勉强回过劲。这个夏天不同往年,他像是这宇宙里唯一一个抓住青春末期疯狂生长的少年,不分白天黑夜只想安眠。睡醒只觉得浑身无力软绵绵,关节酸痛大概又长高了些。


“哎,我刚才做了个梦。”


“你确定你现在不是做梦?我看你啊,还没睡醒。”


“嘘......我梦见......”

“一只蝴蝶......那种......纯白的还有点透明,身上有火红的纹......”


王琳凯蹙眉,玻璃窗外一道白光刺得他睁不开眼睛,再望一眼,是停在路边明晃晃的人影,白色皮肤曝光过度,反射了艳阳的全部神采。


那人影穿着白色无袖的T,牛仔长裤辨不出是何种蓝,烈日下周身泛着柔光,身上耳后几处随动作偶尔闪着耀眼的银。一回首正对上玻璃后愣着的少年人,辨不清脸孔只看见一双微蹙的眉和带红的眼,似笑非笑,在夏日的热浪中朝他点了头。


对视那瞬间忽然觉得手臂一阵刺痛,王琳凯掀开衣袖看见臂上一只带着血色纹理的透明蝴蝶,周边还泛着红,像是新纹不久。王琳凯不自主按住,一下下的揉,不是因为疼痛,而是那蝴蝶姿态生动似乎要钻出皮肤下一秒就腾空。


再抬眼白色身影已然走远,跨越斑马线消失在街道的另一边。


手臂还在隐隐作痛,恍恍惚惚他在回忆何时自己竟纹了身。


“我......好像梦到我是一只蝴蝶......”


“到底你梦到蝴蝶,还是你是一只蝴蝶?”

兄弟们发笑,饶有兴趣顺着他的白日梦呓往下聊。


“啊?我梦到蝴蝶啊......”

“哦不,我就是一只蝴蝶......”


王琳凯的话被兄弟们的笑声无情打断,A端了超大杯可乐“嘭”一声垛在他面前,像化工厂的大烟囱还在冒着冷烟:

“喏,兄弟,喝点冰可乐,我看你中暑了,有点发浑。”


王琳凯又抬眼,望向方才阳光下刺眼的一片空地,那一双晕着红的眉眼仿佛还在空气里朝他笑。他忽然就不想再提,他初夏上午十点在麦当劳的白日梦境。他在想一些更离奇的事情,比如,到底是他梦到蝴蝶,还是,他才是那只蝴蝶?

......


5.

朱星杰在做纹身师傅前,是个魔术师。


他在城市的另一端某个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开班教学,顺便经营一家魔术道具商店。周锐就是他的第一个学生,魔术是没什么长进钱倒是花了不少,觉得不够本会计毕业的年轻人跟老板讨价还价。


“要不,我给你投点钱一起创业?”

于是周锐成了朱星杰的合伙人,教教小朋友,收收道具钱。


朱星杰没事的时候喜欢琢磨进景小魔术,因为最快最近最震憾人心,一般看完两个一准报名。他最近正研究一个简单的小把戏,手法啊步骤啊都设计的很清晰,但唯独少了一个“活物”,他想用兔子,但兔子买回来竟然怀孕了要生崽,他又去买鸽子,没想到自己鸽子毛过敏,一碰就止不住打喷嚏。


喂,那要用什么啊?


他问周锐,周锐在柜台上算账,皱皱眉拍拍账本:

“我管你用什么啊,最好别花钱啊。”

“你兔子卖了么?鸽子呢?你要炖汤啊?”


朱星杰翻了个白眼,拖着腮在铺着丝绒布的魔术台上思考。

......


那是一个初夏的上午,他铺门敞开了一条缝。一只蝴蝶恰好经过,不经意钻入了门缝,在门头的风铃边绕了两圈,又顺着轻盈轨迹滑过耀眼的日光,轻飘飘落在丝绒布上,朱星杰的手边。


扑扇翅膀收作一线,纯白的鳞粉反射光线闪过朱星杰的眼。魔术师低头,愣愣看手边那只小小的蝴蝶,下意识伸手去碰它的须,它竟然没有躲,反而颤了两颤绕上他指尖。


“喂,那就你吧。”


朱星杰轻轻触了白得透明的翅膀,似乎是在征求它的同意,小蝴蝶自然没法回答他,只稍稍飞起又落回他指尖,就当是它同意了吧。


要不是这极偶然的相遇,朱星杰根本不知道蝴蝶竟还通人性。两人,哦不,一人一蝶配合得极为默契,他每日采鲜花插在玻璃瓶,不时买些葡萄剥了皮在果盘上摆好,慰劳他的忠实温顺的魔术搭档,说出去别人都不信,一只白色的小蝴蝶。


“吃完咱们再练一遍呗~”

朱星杰指尖触触小蝴蝶,眼神里满满都是爱。


“啧啧啧,厉害了,别人养猫养狗,你养蝴蝶。”

周锐搬了把椅子坐到桌子边,凑近看想看那蝴蝶到底吃不吃葡萄。


“它不是一只蝴蝶。”


“啊?”

周锐看朱星杰一副他从没见过的柔情,觉得哥们可能中了什么毒,竟然眼里含着爱意,爱上一只蝴蝶,这他妈什么奇幻爱情电影。


“我觉得......它好像是人那样......”

“很配合我,我说的话它都能懂,我无聊它都陪我,我难过,它不会说话就绕着我飞啊飞的,它还睡在我床头,我一醒,它就扑着翅膀落到我额头......”


朱星杰说的有些激动,差一点要抓住周锐的肩膀,最后还是清清嗓子控制住:


“呃,我意思是说,它很有灵性,或许认得我,不然,那就下辈子它或许能成人,然后来跟我相认......”


周锐瞪大眼睛,听完朱星杰的“疯话”,弹了他脑门,叫他醒一醒別白日做梦,没女朋友不是没有原因,整天发梦就梦些浮光掠影镜花水月的东西。


“哎,不过......”

周锐又凑近看那只白蝶,从小学画的人五感总比常人敏锐:


“你有没有发觉,它身上那些浅浅的红线?”


“啊?哪呢?哪有什么红线?”


朱星杰凑近,拿着放大镜才依稀看清白鳞下隐隐约约埋着的红线。他有些疑惑,每每看它看得分外专注仔细,他确信从第一天起这就只是一只纯白的蝶,从来也没有什么红线。难不成......它还生病?


翻手机开始查,蝴蝶能生什么病?一无所获。周锐望着他,似乎有话要说犹犹豫豫又说不出口。


“那个,别查了,谁会在乎蝴蝶生什么病呐......”

“也就不到一个月的寿命......”


朱星杰放下手机,愣愣望他,像是恍然大悟转瞬又黯然伤神:


“啊......忘了......”

“它......就能活那么短啊......”


忽然安静,朱星杰垂下眼,静静望着那只乖巧的一动不动休憩的蝶,想伸手摸摸又怕它一碰就要碎裂,悬在半空的手就那样收了回去。


那是立夏后的第十日,下一个节气是小满,今年的小满大约是5月21,在小满到来前,这只白色的蝶可能就会消逝。


自那日起,每过一天,蝴蝶身上的红色纹理就更清晰一些,翅膀也随之变得愈发透明。那些红色的纹好像它透明的身体里埋藏的血脉,与世无争暗自流动,微小而蓬勃,维持它脆弱又奇妙的生命,却又不得不随生命的点滴流逝渐渐显现在这粗浅的世界,被你我看透。


5月20日,小满的前一天,完成最后一场表演,白蝶停在朱星杰手心,扇动近乎透明的翅膀,一下一下,最终缓缓合起便不再动弹。朱星杰望着它,望了多久也不记得,就只看见最后泪珠滴在纤薄的翅膀,和血红的纹路混在一起。


那一天朱星杰的白蝶死去,他拥有了人生中第一只蝴蝶标本,精细裱框挂在铺子里最显眼的白墙上。


他还以为自己这个小魔术又要再寻他物,却没想到才歇几天就又招来一只蝶。这一只和白色那只身型外貌全不相同,却又毫不畏人,绕着他盘旋几圈兀自落在他手中。朱星杰试探似地揭开道具,那蝶竟也钻进杯中轻车熟路。有无数瞬间,他觉得这应该是同一只蝶,他白得透明的有红痕的那一只,换做其他模样,又来找他。


周锐总说他“招蜂引蝶”,此话不假。这样的情况接连不断发生,朱星杰的近景魔术表演得以延续,进而成为了店铺揽生意的招牌。都说这魔术师好厉害,蝴蝶一只又一只,每一只都满满的灵气只听他说的话。


“我说,你也是经过九年义务教育的,你知道什么是唯物主义的吧?”


周锐从账本里抬头,不用花钱请,“合作演员”就没断过,他本该高兴的,却又怕好兄弟过分沉迷,觉得好像世间万物皆有灵,最后为了一只蝴蝶看破红尘出家当和尚去,那就不太妙了。


“我文科生,要你说。”

“你要是唯物主义,还学什么魔术?”

......

“你给自己造个美梦,难到不妙?”


朱星杰淡淡笑笑,手上又框好一副标本,是一只蓝色的小闪蝶,并不多见,在墙上挑了个合适的位置挂上。


自那一天已经过去一年,他墙上也渐渐满目琳琅。进店看魔术的人都要经过这一面墙,先瞻仰魔术师的珍贵收藏。朱星杰默默记下每一只到来的蝴蝶,发觉品种愈发稀有少见,便有种隐隐的无法言明的预感,他想他的蝴蝶,可能没多久,就不会再来。


第二年立夏,距离上一只蝴蝶离开已经十日,朱星杰终于在初夏的上午闭紧店门,他知道,再没有蝴蝶会来了。


朱星杰再不表演小魔术,魔术商店的生意有些惨淡。周锐的钱被牢牢套住,一怒之下拉着朱星杰去了城市另一端租金最便宜的地段,开了家纹身店。搬到新铺面的第一件事,就是一一取出大大小小的木框,再逐一挂上墙。开业前朱星杰盯着中间那一只,小小的透明的满身红纹的蝶,笑着点点头:


“你什么时候,才来找我呢?”

......


6.

“我操,好痛。”

立夏上午十点的麦当劳,王琳凯被手臂的刺痛惊醒。


回过神发现自己的汉堡已经被谁吃得干净,就很气。眼前只剩下没糖没奶的冰咖啡,喝了一口苦得他皱眉。


“靠,也不给我留点。”


“有你这样的么?上午十点在麦当劳睡觉?你属树懒的哇?”


“树懒是啥?考拉么?”


“就是flash。”


“哦,那我知道了。”

王琳凯又喝了一大口咖啡,苦涩让他暂时忘记手臂的疼。这个夏天不同往年,他如同青春末期疯狂生长的少年,不分白天黑夜随时犯困,睡醒只觉得浑身无关节酸痛,大概又长高了些。


“哎,我刚才做了个梦。”


“你又做梦?你怎么天天白日做梦啊你?”


“嘘......我梦见......”

“我梦见一个小小的房间,一个男人的手指间,还有......一只蝴蝶......”


王琳凯努力回忆那个飘渺的梦境,却被玻璃窗外一道白光刺得他睁不开眼睛,再望一眼,是停在路边明晃晃的人影,白色皮肤曝光过度,反射了艳阳的全部神采。


他忽然愣住,记忆中有似曾相识的一幕。

“等一下,这一幕我好像梦到过......”


兄弟们盯着他看,像看神智不清的醉汉:

“你到底是梦见蝴蝶还是梦见现在啊?怎么越说越玄乎......”


“蝴蝶啊......”

“不,就也梦过现在这个场景,你们,我,还有......”


王琳凯的目光又望向窗外,那人影烈日下周身泛着柔光,身上耳后几处随动作偶尔闪着耀眼的银。一回首正对上玻璃后的少年人,辨不清脸孔只看见一双微蹙的眉和带红的眼,似笑非笑,朝他点了头又挥了挥手。


王琳凯的纹身又开始隐隐作痛,他捂住那块红得发烫的皮肤,目光死死盯着那白色身影不放。


A端了超大杯可乐“嘭”一声垛在他面前,像化工厂的大烟囱还在冒着冷烟:

“喝点冰可乐,我看你中暑了,有点发浑。”


他没理会。


那白肤男人长久伫立在烈日下,朝他笑着,整个世界静止,万物悄无声息似乎在等他召唤。他回过头看眼前那杯可乐,冷烟还在徐徐上升,这似乎是一个讯号。


王琳凯推开可乐,冥冥中他自己知道该做些什么。飞快奔跑冲出店门,在静止的人群中穿梭,像一只蝶,停在魔术师的指尖,又围着他绕了几圈。


他望着他笑,在立夏上午的阳光里,回到他身边。


“喂,我回来找你了。”


7.

朱星杰学魔术,拜得是位厉害的师傅。

师傅总跟他说,你要别人相信,你先自己要信。又说魔术其实哪有什么秘密,不过就是晴天白日里,给人造的梦。所以朱星杰在做魔术师以前,首先是个造梦人。


他给自己造梦,也给别人造梦。他想活在梦里,又想他梦里的人能早日清醒。


他在王琳凯的梦里已经整整一年,王琳凯也就那样睡了一年。


周锐说,王琳凯私下里跟他说过一段话,他原封不动又说给朱星杰。

......


“我啊,我小时候的梦想你知道是什么么?”


“我想飞。”


“但我后来想,到底是哪种飞啊,像雄鹰那样飞,还是蝴蝶那样飞啊?”


“我从前想像雄鹰那样飞的,越过崇山峻岭看遍江河湖海,无拘无束潇洒自在。”


“现在......”

“我只想像蝴蝶那样飞唉......”


“我不要看崇山峻岭江河湖海了......”

“我就在他边上飞,绕着飞,看他一个就够了。”

......


朱星杰为他的少年造了一个又一个梦境,在梦里与他相遇,乐此不疲。时隔一年,又一个立夏时节,他的爱人终于经历漫长的梦境回归现实,回到他身边。


The End.



微风吹开纱帘,轻轻柔柔拂过桌面,吹开泛黄的手记


......


第7个梦


他在麦当劳醒来,聊他之前的蝴蝶梦

我在麦当劳外望着他笑,他看见了我,但记不起我是谁

......


第11个梦


这一段记忆我试图让他记起


他进了我的纹身店,他第一次见到我

他很认真看我为他朋友纹身

他自己也想纹

他说我像那只透明的有红纹的蝴蝶,把我逗笑了

他怎么不记得,他才是那只蝴蝶呢?

......


第47个梦


他又在麦当劳醒来,依然在回忆那个关于蝴蝶的梦

开心的是,他开始思考他梦到蝴蝶,亦或是他才是蝴蝶

我从窗外经过,他望了我很久,依然不记得我是谁

......


第77个梦


我为他重现那个他不记得的前世梦境


我第一次见到“它”

它好有灵性,一次又一次为我而生为我而亡

我把它的躯体都好好保存,它总有一天会再来我身边

......


第101个梦


他依然在那里清醒,手臂上有了我给他的蝴蝶纹身

他觉得一切似曾相识


我站在窗外朝他微笑,向他挥手

他奔跑而来,绕在我身边

他想起我是谁

......



我的蝴蝶终于醒来

......


—————————————


你们都有过那种

哎?这个场景我好像梦见过

我时常都有那样的瞬间觉得这一幕好熟悉,一切都是不断循环往复

又想一想,到底是我曾梦到过,还是我正在做梦?


评论(50)

热度(6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