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如也

路人偶遇事件汇总 【上】

是文不是瓜

禁转,不上升



路人偶遇事件汇总 【上】


一.烧烤摊事件

 

我不“搞偶”(应该是这么说的吧),我朋友看过有嘻哈,她认得里面的小鬼跟朱星杰。

 

那天我们唱完k出来,去门口的烧烤摊吃烧烤,都差不多一点了,烧烤摊人不多就几桌。

 

刚坐下,我朋友就拉我很神秘叫我看旁边那桌,那桌就坐了一个人,她说那个好像是朱星杰。

 

我就问她,朱星杰是哪个?她就拿手机给我百度,问我是不是,还是她看错了。

 

看照片确认应该就是他了。特别白,他桌上悬着个灯泡,照到他脸上直反光。穿的挺随便的,我记得好像就短袖短裤,还穿着双拖鞋。

 

我朋友很激动,想上去找他要签名,又怂不敢去。犹豫半天终于要过去,远远看到个人,拎着袋子,跳啊跳的就走近,坐到他旁边。

 

我朋友就又坐回来更不敢过去。看了那边好久忽然又捂嘴激动起来,就很亢奋。她说那个刚坐下的是另外一个有嘻哈的选手小鬼。

 

虽然带着口罩,但小鬼很好认,他那个辫子挺有辨识度的。而且他穿的就很嘻哈,带着大金链子,跟朱星杰不是一个风格。

 

我朋友还是怂么,就躲在我后面拿手机偷拍。

 

小鬼一直在跟朱星杰讲话,他离我比较远,声音虽然很大但听不清说什么,说的跟唱rap似的。他那个袋子里全是饮料,朱星杰靠我近一点,我就听到朱星杰在笑,在说小鬼,说他买这么多喝不掉,什么的。

 

他们那桌点了一大盘烤肉串,小鬼吃东西的时候摘了口罩,我朋友就拼命拍,一边还说好可爱好帅。。。真的很无语(no offense)

 

小鬼貌似可能是买了酒,看动作是要喝,朱星杰就不让。听不清朱星杰说什么,但我看到小鬼似乎是有点不高兴,扁嘴在那嘟囔。然后朱星杰就把那瓶酒自己拿去喝了,小鬼喝的可乐,边喝嘴里边念叨。不知道小鬼念叨着啥,忽然朱星杰就笑得很大声。

 

题外话,他的笑声真魔性。。。

 

就可能我朋友动静太大,小鬼就看到了,怎么说呢,前一秒他就还很开心的在跟朱星杰讲话,后一秒脸就僵掉了。

 

好尴尬真的。

 

小鬼戳了朱星杰,朱星杰就也回头发现了偷拍的我朋友跟我。小鬼黑着脸没动,朱星杰就朝这边走过来了。

 

我朋友还在喊卧槽,以为他要怎样,因为毕竟看起来很凶。结果朱星杰走到我们边上,就还笑了,就还笑得很温柔那样。。。

 

他说,能不能把偷拍的照片删掉?

 

我朋友已经傻了说不出话了。我就只好说,好好好,对不起哈,我们会删掉,真的对不起。。。之类的说了一堆,毕竟偷拍真的不好。

 

朱星杰就笑着说,想拍照可以合照,没关系。然后就回自己那桌了。

 

我朋友瞬间叫出声,拉着我就跟着他跑过去。

 

到边上朱星杰就跟我们合照了,但是小鬼就还是坐在边上,就望着我们表情不太好,还把口罩戴回去了。

 

我朋友还不死心,还想跟小鬼合照。

 

朱星杰朝小鬼点头,小鬼还是没反应,转过去坐了。

 

朱星杰就跟我朋友说,要不就算了,我弟今天状态不好,拍我就好了啊。

 

他人真的蛮好的。

 

我拉着我朋友就想赶紧走,买单的时候还往那桌瞟了两眼。

 

小鬼口罩又摘了,又开始跟朱星杰不停说话,还挤眉弄眼拍手笑得很大声。

 

我俩走之前,最后看到的一幕,就是朱星杰拿筷子敲了小鬼的头。

 

回来的路上我朋友一直在花痴尖叫,啊啊啊啊这样。

 

那天过后,我朋友成了星鬼cp粉,我耳濡目染了解了两位的点滴,觉得真的挺好的吧。

 

——————————

烧烤摊

— 杰哥,她们刚是...是不是拍你?!

— 不是吧,拍你吧

— 肯定是拍你

— 行行行,拍我拍我行了吧

— 嘁......

 

— 咋滴啦?是可乐不好喝还是肉不好吃啊?

— 啧,一脸享受啊你

— ......赶紧吃吧你,话那么多,酸死了你

 

有人敲摸摸拿起桌上的酒杯

— 喝一口哈

— 不行

— 就一口

— 不!行!

......

 

— 烧烤摊事件完 —

 

 

二.KTV事件

 

我在我们厂镇子上唯一一家ktv打工,勤工俭学,我一个男的没怎么关注过偶像明星。

 

那天我值夜班,差不多九点多十点吧,我刚换上制服。来了两位客人,我之所以记得这两位,是因为跟我一起的小姑娘悄悄跟我说他俩是“明星”。我很好奇,都戴着帽子口罩她怎么认出来的,可能这就是追星少女的神通。

 

我领这两位进了包间,他们取了帽子口罩我才看清。一个白的发光看起来似乎不太好惹,一个扎着满头辫子看起来也不好惹。我跟他们简单介绍设备,说要服务请按呼叫。

 

这两位挺严肃的,没怎么说话,我随手关门,身后瞬间炸开了花。门缝里我瞅了一眼,白皮肤甩着外套蹦,辫子兄弟拿着麦在喊,还没开伴奏,嘴皮子贼溜。

 

感觉很神。

 

我们ktv包房的隔音效果其实还行,但我不断收到隔壁客人的呼叫。呼叫我也不为别的,就我让那两位的包间声音小点。

 

这让我有些难办,第一次ktv里让人声小,我觉得这些客人有点为难人。我推门的那一瞬间,室内的音浪震聋欲耳把我直逼到门外。我的天。

 

捂着耳朵硬着头皮进去,喊了两声,淹没在他们的噪音中,没人理我。白皮肤的脚踏在台面,一手拿着麦,一手举过头顶比着6,扎辫子的拿着麦边吼边在沙发上蹦,一跳一跳,辫子跟着乱飞,像一条灵活的八爪鱼。

 

我记得清楚,因为我看了好久。我的喊声于事无补。

 

音乐放的是一回事,他们唱的完全是另一回事。特别大声特别快,听不懂在唱些啥,总之确实很吵。我无奈开了灯拿了另一只麦朝他们喊:不好意思——

 

两人忽然停下齐齐看向我,笑脸忽然凝结,那眼神冒着寒光,我似乎打断了某种热烈的仪式现场。当下我只是在想,看起来很凶的两人会把我怎样?

 

辫子从沙发上蹦下来朝我扬扬头,问我干啥。

 

我有点紧张一时说不上话,辫子就朝我走过来,白皮肤伸手把辫子拦在身后,让他好好坐着,没事别说话。

 

白皮肤转过来对我笑笑,光线很暗,他白得发光的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我想我可能要被揍。

 

白皮肤问我,有什么事么。我就结结巴巴说,那个,能不能小点声。

 

白皮肤满脸不可置信,问我,ktv还要小点声?!?

 

我那时候可能被他气势吓到,更不敢直视他。进退两难也不知道怎么办。

 

扎辫子的从白皮肤身后钻了出来,笑呵呵问我,是不是他们声音真的很大?我点点头,他又挠挠自己满头辫子,笑得很无奈,说他们已经很注意了。

 

白皮肤忽然叉着腰开始笑,拍拍辫子的脸,说都是他嗓门太大的错。然后辫子就炸开锅,像较劲似的对着白皮肤的耳朵喊,问他大不大声,到底大不大声。白皮肤就夹住他的脑袋拼命揉,两个人嘻嘻哈哈在沙发上闹成一团。

 

看起来很凶的人笑起来完全是另一回事。就还挺可爱的两个年轻人。

 

他们自己闹自己的,形成了一个结界,把我晾在一边。我不合时宜的又说了一句,二位继续,小点声。两人像忽然想起了啥,分开彼此朝我点点头,说会注意。

 

我往外退的时候,扎辫子的又把我叫住,问我,为啥没有**** ****?

 

我说啥?

然后反应过来那可能是首歌名。

 

白皮肤也问,真的没有bingo cash么?怎么能没有bingo cash呢?

 

我说,要是查不到那就是没有了。

 

白皮肤又问我,你知道bingo cash么?

 

我说不知道没听过。

 

白皮肤就拉着扎辫子的作势要往门外走,嘴里还说,这啥啊?bingo cash都不知道,这歌没发唱了,王琳凯我们走。

 

扎辫子的拽住他就哈哈大笑,朝我摆摆手,叫我别理他,让他演。

 

我愣在那边然后出去,不知道他们在玩什么自创的游戏。

 

关门的时候,我看到两人拿起麦,又开始群魔乱舞。

 

“Get money就是我的第一步,纯金的flow让你呼吸急促......”

 

“我们骑着马儿跑走上坡,红酒白酒洋酒兑着喝,喝大了飞了嗨了我们唱起歌......”

 

“cash cash.....”

 

没伴奏清唱也能这么吵我第一次碰到。

还挺好听的。

 

—————————

包房内

— 窃取了银行卡号,根本不需要密码

— 卖的是临床假药,计划赶不上变化

— ...#^*%#}*#+…

— &$*%#%**~$...

......

— 卧槽,你唱的啥?

— 不知道,瞎几把唱呗

— 这句是我的词

— 哈哈哈哈,不然你唱我的

— 也成.....下一句啥来着?

— 呃......我想想

......

— ...#^*%#}*#+…

— 王琳凯你又瞎几把唱......

— 唱呗,想唱啊,那就唱呗

......

 

— ktv事件完 —

 

 

三. 搬家事件

 

我在通州一个小区的物业管理处工作。我平时的工作就是协助协助安保啊,处理处理业主投诉啊。

 

那天是节假日,就我一个在值班。我们小区保安忽然找到我,问我某栋某号(不方便透露)的业主姓名,有没有备注租房信息。我就看到一个白皮肤和一个脏辫小子拖着两个特别大的行李箱,跟在保安后面。

 

我核实了一下信息,说业主叫XXX,没有备注租房信息。保安大哥转头就问那两个年轻人,叫什么,是不是XXX。两小孩就都摇头,看起来非常茫然。

 

之后白皮肤的就拿手机打了个电话,听对话大概是打给房东。之后白皮肤就拿电话让房东跟我说,意思大概就是租的比较急,没来得及更新信息,这两位确实是租了他的房之类的。两人登记了姓名和信息,白皮肤叫朱星杰,脏辫叫王琳凯。保安终于放他们进小区。

 

走之前朱星杰问我,x栋x号怎么走,我给他大概指了方位,他思考了一会,拉着王琳凯就往那个方向走。

 

我以为没什么事了,十几分钟之后,叫朱星杰的白皮肤小子又挠着头走进来,问我,x栋x号是不是在哪哪哪。

 

我看他行李箱没了,王琳凯也没在一起,就很疑惑,问他难道一直没找到?

 

他挠挠头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说之前找到了放了行李了,刚出来再搬剩余的东西,回去找不到路了。

 

我就又给他详细指了指路,叫他别再忘了路线了。

 

他出去前给他那个小兄弟王琳凯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哪,能找到路么?王琳凯嗓门很大,隔着电话我都能听见他笑得特别大声,问朱星杰是不是又找不到路。

 

我到门口看朱星杰往我指的方向去,才放心回去,想这下应该能找到路了。

 

差不多半小时左右,王琳凯风风火火又冲进了办公室。他看起来挺着急的,一个劲问我,看到他哥没有。我说是不是那个白白的叫朱星杰的,说我不久之前才给他指的路。

 

王琳凯说他哥是个路痴,光问路不记路,走过两遍,第三遍又不知道逛去哪了。打电话问他,他说在一棵很高的树下面。王琳凯问我,很高的树在小区哪。

 

我无奈,这小区这么大,这么多树,都挺高的到底说的是哪一棵?

 

王琳凯又打了朱星杰的电话,刚拨通朱星杰就叫他快来找自己。王琳凯又着急又好笑的语气,问朱星杰能不能描述的详细点。朱星杰又描述了一番,说什么楼大概多高,看到湖的一角。

 

王琳凯就问我是哪,我仔细回想似乎离这里也不远。打开小区买房子时候留下的规划图指给他看,王琳凯拿手机拍了几张照片,正要出门去找,白皮肤的就慢悠悠从门口走进来了。

 

王琳凯惊呆,问他怎么找到路了。

 

朱星杰就弹了弹帽檐,比了个手势,一连串动作看起来是非常熟练,最后说了句,厉不厉害,帅不帅。

 

王琳凯叉着腰,摇摇头开始大笑。无情反驳了他的哥,说一点也不帅甚至有些蠢。朱星杰脸一黑,让他再说一遍是不是想挨揍。伸手要捏王琳凯的脸,被他灵巧躲过去。两个人在我并不宽敞的办公室里演老鹰捉小鸡。

 

我还是把那张简易地图塞给朱星杰。他也不好意思,说麻烦了,多走几次就记住了。王琳凯在边上插嘴,说不可能的,走多少次都不可能记住的。

 

朱星杰追着他打就出了我办公室,王琳凯跑的贼快,出门前最后一句话说的是,“你以后就老老实实跟紧我啊”。

 

这之后我偶尔能见到这两个年轻人,交物业费或者要求维修水电,不时也闹出点啼笑皆非的意外。再后来两人的名气似乎越来越大,我身边人也问过我他们的小道消息。大概确实住所信息被太多人知道,差不多一年多的样子两人就搬走了。

 

租客来来往往就是很平常的事情。但给我印象深刻是因为,x栋x号的新住客搬进家的第一天,就给房东打电话投诉,说房里有大量前租客“滞留物”。

 

房东没空委托物业出面处理。我进门之后租客把我拉到一个硕大的衣柜前,我还在疑惑,租客就拉开了柜门。

 

刷——

一柜子的帽子全部涌了出来,来不及躲全部盖在我身上。

 

我的天。

我从没一次性见过这么多帽子。

各式各样,各种颜色的帽子,可能有上百顶。

 

震惊之后还是试着联络朱星杰和王琳凯,但两人都换了号码联系不上。我抱着那一堆帽子无所适从,无奈跟租客说,这些,这些都是明星的东西,你放网上,能卖高价。

 

——————————

X栋X号内

— 装好了么东西?

— 嗯,差不多了,就......

— 咋了?

— 你看这些,这么多,装不下了

— 装不下算了啊,就丢这吧

— 啊......舍不得啊

— 那你挑几个带着呗

— 那我要带上这顶,这顶,这顶,还有这顶......

— 差不多得了啊塞不下了

— 那~不行啊,这个,圣诞节你送的,这个,我俩一起买的,这个,情人节我买给你的......

— ......行了,都别带了

— 为啥啊

— 我们再一起买啊,还那么长的时间呢,你送我我送你的,那不得塞满一柜又一柜啊

— 嘿嘿......

— 你傻啊,小智障

— 你才傻,小路痴

 

— 搬家事件完 —

 

———— TBC ————

今天有点丧?

别丧啊

乐呵乐呵




评论(18)

热度(3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