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如也

It was a beautiful night.


昨天半夜听完鬼崽新歌,早起之后心里的感受还是没能平复,我得写点什么吧,关于这首歌。我准备好了我的彩虹屁,但是我好像放不出来了。

朋友打趣说,听起来像是卡带了,我刚要笑呢,朋友又说,我们自己说说罢了,鬼崽可能连卡带是什么都不知道。那我一瞬间就笑不出来了,一是觉得鬼崽是真的太年轻太小了,又一是觉得这种反复并不是我们打趣说的什么“卡带”啊。

那是什么啊,明明内心隐隐有感觉,又不肯去给什么定义,他想表达什么,谁去揣测去分析他,对他有什么价值吗?他在蜕变中承受的任何感受,挣扎也好,痛苦也好,有人真的可以替他分担么?其实戏剧人生的巨变,更多还是在深夜里独自体味吧。

多么无力啊,除了打这些字出来我还能做些什么么?那可能唯一就是,多听一听他的歌,去试着体会再体会,他一手包办的,亲力亲为的,内心深处想要对听者传递的东西,如果听懂了,他会不会觉得原来有那么多人懂他,被深刻理解,可能远远比一腔热情的爱意,更让人温暖,充满前进的力量。真幸运,能在这时候听见这首歌,至少没错过他每一次蜕变和成长,至少没忽视在他明媚的快乐背面,那一丝丝的敏感与脆弱。我们能体会已经不易,但别忘记有人正陪他经历。

真可惜在哥哥经历这些的时候我们都还没相遇,无法想象当时哥哥在经历那些磨难时,是有过多少无助甚至是绝望的时刻。我们错过了这些时刻,但至少还有那些曾经的作品记录了这样的时刻,当我们相遇时,我们还能窥见当时他只在作品中透露一角半隅,那个广袤而丰盈的世界。

如今他已经蜕变成一个内心强大又平和的男人,能够与曾经的经历和谐相处,笑看过往享受今朝,对未来拥有殷切期望,始终付出最多的努力,却对一切可能的结果都坦然面对。他渐渐活成他名字里那个含义,甚至有了些超脱的姿态意味。虽然只有二十四岁,却用八年完成许多人一生的历练。

当这样一个人,遇见那样一个迷茫无措的少年时,他会首先想到曾经的自己,然后所有的一切,保护、关怀、热爱,都因为完完全全设身处地的体会和理解。他知道那个少年在经历什么,他也知道在无数个不眠之夜,他埋着头在思考什么,他想要什么,又如何能够得到,他害怕什么,又要怎样去面对。他可能并不是刻意,只是自然而然,那样揽下一个“使命”,“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这真是个美好的夜晚啊,可为什么你看起来这样悲伤呢?

少年在深夜的那个问题,在问自己么?还是在问他的哥哥呢?


月光穿透蓝色的雾,照在相顾无言的男人和少年。迷幻音是背景,男人坐在床沿抽烟,少年坐在地板望着他笑。沉默也不觉得浪费时光,是这样呆着其实就挺好。


“真是个美好的夜晚啊。”

少年抱着膝盖仰头对上男人埋下的眼:

“可你.....为什么哭呢?”


男人深吸口烟,轻轻笑:

“我啊......烟熏得呗~”


少年起身坐在男人身旁揽住他的肩,抽走他手里半截香烟,自己悠悠然抽上一口,歪着脑袋盯着男人侧脸:

“还说来开导我的呢......”

“你怎么自己还哭了啊......”


少年轻吐烟圈,青烟散在男人泛着滢光的脸:

“哎,你别哭了吧,哥......你这样我都不好意思说难过了......”


男人抹了抹眼角,夺回还燃着的烟屁股:

“跟你说过几次了,二十岁之前抽烟影响发育!”


少年微微一愣,咧开嘴乐了起来:

“我再发育,你就只到我这儿了,喏,这儿,看到么?”


少年比着自己的耳尖,揽过男人的脑袋往自己脸上凑。男人笑着任凭他摆弄,手却不安分掐在对方腰上,跟还在发育的十九岁少年扭做一团,打打闹闹。什么泪水啊,那些眼角边的水痕早就蒸发干净。


夜更深一些,音乐又循环了一遍。

并肩坐在窗前,看黎明前的薄雾渐渐散去。


“很苦嘛?”

“......还行吧。”

就其实还行啊,因为有你啊。


“那你呢......那时候,会很苦嘛?”

“......也还行吧。”

也就还行啊,现在不是......有你么。


相视而笑的默契,大概是不用说那肉麻的后半句。


“杰哥......我觉得......我还可以,是吧?”

“......你不可以,那谁可以啊?”


“那我也跟你一样,是值得的吧。”

“......”


男人愣了愣然后笑了,把少年的脑袋按在肩上让他抓紧最后一点时间休息。


“你值得最好的一切,而我值得你。”


————————————

嗑药间隙又忽然感性的我......

借这里预告一下,后面会写一个私信的点梗

虽然我说会多写甜文......

但不着急嘛,来日方长

甜文请允许我平时多多练习一下

晚安,给您提前拜个年呀~



评论(20)

热度(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