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如也

理性探讨如何谈一场甜蜜而持久的恋爱


自娱自乐嗑糖迷幻后产物

只是基于共同姓名的创作

不要当真,开心就好

——————————


Host:欢迎大家来到《为什么还不分手呢》第1314期的现场直播。我们这个节目啊自开播以来,受到广大网友的热爱与支持,每一期都为我们精心推荐“最希望分手”的情侣top10名单,我们的节目才得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火热播出。


终于,我们《为什么还不分手呢》还是走到了第1314期,一个对各位观众和现场朋友都极不友好的数字。在这样一个不甚美好的日子里,我们请来了“最希望分手”榜单第一名的情侣,一起来探寻,“不分手”的奥秘。


欢迎,朱星杰和王琳凯先生!


朱星杰:点头双手合十

王琳凯:yoyoyo,这里是lil ghost

朱星杰:这里是J.zen 朱星杰


落座,换位子,王琳凯不小心坐到朱星杰半条大腿,弹起来,看一下观众席和摄影机,又看了一下朱星杰,嘿嘿笑笑,又坐下


Host:欢迎两位......就不用一上场就...秀恩爱了

Host:好!两位知道咱们这个节目么!知道来参加节目的意义么?


王琳凯望了望朱星杰,朱星杰拿过话筒


朱星杰:就......就来跟大家聊聊我们,我跟小鬼的一些故事吧。

王琳凯:对,就是唠嗑。


朱星杰忽然捂住脸开始笑,一分钟后止住。


Host:那两位知道为什么在1314这一期请你们来么?


王琳凯:不知道,但这个数字好呀,我喜欢

朱星杰:就可能......对我们有特别的期待,相对于其他情侣。


Host:不知道啊......你们了解网络上有多少人希望二位分手么?


朱星杰微愣,王琳凯夺过话筒


王琳凯:不知道,不关心

朱星杰:其实......还挺多的吧......


朱星杰回头望王琳凯挑了挑眉毛,王琳凯摆摆手,嘁了很大一声,凑到朱星杰的话筒边


王琳凯:都是嫉妒


Host:......

Host:好....好的......

Host:那我们进入我们正式的问答环节,事先声明,能顺利度过问答环节没分手的情侣,至今还没有出现。不知道两位又会不会情断当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王琳凯:??啥玩意儿?


1.确定关系

Host:第一题,谁先看上谁?


朱星杰:我想想啊......我记得好像,小鬼先给我发了条莫名其妙的微信,问我,要是女的会不会喜欢他?

王琳凯:不是~是你先问我,你要是女的喜欢啥样的男的!

朱星杰:嗯?有么?

王琳凯:你咋回事啊,想赖账啊,就那天你喝多了,在周彦辰床上吐,你拉着我的手问的,特别大声。

朱星杰:还有这种事??

王琳凯:昂~拉住我说,哎呀小鬼呀,你是女孩子多好呀,多好呀,多好呀,你是女孩子你喜欢啥样的呀?喜欢凶的么,温柔的么,宠你的么还是霸道的呀.......这样。


朱星杰捏了捏鼻梁,摆摆手叫王琳凯打住


朱星杰:好......好吧,我消化一下。

王琳凯:所以我看你看了三个小时,五点到八点我就是想知道你到底在说些啥。

朱星杰:三....三小时...还?还说了啥?


王琳凯:说喜欢我

朱星杰:......对不起打扰了,那就......算我先看上你的...吧

王琳凯:但其实不是

朱星杰:嗯???


王琳凯环顾一周找准直播镜头


王琳凯:观众朋友们......我见我哥第一面还是在上上个节目里,那时候我还不认识他。只觉得好奇怪啊这个人,怎么白成这样,是不是人类啊?就偷偷观察,看他怎么总一个人录完之后去外头抽烟,感觉一下子跟台上两个样子,很累很疲惫的一个状态,就觉得,他肯定经历过好多事很不开心,就好想上去拍拍肩膀问一句,你没事儿吧。


王琳凯:后来我回想,那其实是喜欢了。我从前以为要朝思暮想那才是喜欢呢,像杰哥喝醉了喊我的名字那样。不过后来我想,其实好多人第一次见,不由自主想靠近那种感觉,就是喜欢了,只是自己都没发现。


朱星杰睁大眼睛盯着王琳凯,王琳凯伸手跨上朱星杰的背上下摩挲,回头望他


王琳凯:哥......你没事儿吧

王琳凯:现在说也不算迟。


朱星杰舔舔嘴唇,捂住脸,放下手的时候眼睛比之前更红些。


2.第一次约会

Host:第二题,第一次约会做了些什么?感觉如何?


朱星杰皱眉思索许久望了望王琳凯,王琳凯望着天似乎也没有答案。


朱星杰:我们......好像...没有...约过会?

王琳凯:对,酷的人不需要约会


Host:确定么?哈,观众朋友们,大家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一幕,在一起这么久的一对,竟然没有约过会?!观众朋友们......


王琳凯打断主持人。


王琳凯:等一下,我想问一下,你们说的“约会”,是不是就那种吃个饭然后看个电影再抓个娃娃什么的?


朱星杰望着王琳凯开始笑。


Host:呃.......是吧。


王琳凯:那也太无聊了吧,是吧杰哥。


朱星杰没说话,拼命点头拍手附和。


王琳凯:你说我俩天天一块儿吃饭,有事儿没事儿就在家看电影,这有啥说的。

朱星杰:哦,对了,小鬼喜欢抓娃娃,所以我们买了一个娃娃机在客厅,抓娃娃也不用出门了。

王琳凯:对对对,我抓娃娃那可是相当厉害,是吧杰哥

朱星杰:嗯?是么?

王琳凯:不是么?!是不是你说......


争执了五分钟之后......


朱星杰:行行行,是是,你厉害


Host:等......等一下,那么我们换个问题,第一次两人单独出去吃饭看电影感觉如何?


王琳凯:哎,这么问不就得了

朱星杰:好像是有一次,我约了他们几个一块出去吃饭,吃的是那个新开的秦妈火锅,哇真的太好吃了,虽然比不上重庆总店但比其他的好多了......哦对不起扯远了。

朱星杰:就是他们几个都放了我鸽子你知道么,竟然敢放我鸽子,周彦辰,陈哲远,周锐,昂,给我记住咯(指着镜头看起来有点凶)......然后,小鬼来了,我们就两个人吃了七八个人的菜,全吃光了,哇太好吃了......


王琳凯:对,吃了很多肉,还喝了酒......还吐了......还拉着我的手问我,是女孩喜欢啥样的男的......


朱星杰:是这一天么???

王琳凯:对没错,就是这一天,观众朋友们,火锅加啤酒的表白啊......想象一下。


朱星杰:这还不是......怪那几个?那么些酒都我一个喝了,话说回来,为什么全都给我不来?

王琳凯:其实杰哥......


王琳凯抓住朱星杰的胳膊,望着他笑得奸诈


王琳凯:那天......我通知他们的是另外一家火锅店......

朱星杰:??

王琳凯:嘿......就想单独跟你吃顿饭嘛......

朱星杰:其实......你可以直接说的......


朱星杰声音越来越小,凑到王琳凯耳边轻声说话,王琳凯边听边笑,笑得即羞涩又温柔。


Host:好......够了,那,那电影呢,第一次看电影呢?


朱星杰:其实他喜欢看spider man那种超级英雄电影,我呢比较喜欢科幻一点的,那天是我买了正版《星际穿越》的碟,我就喊他一块在那个墙上看投影的,就那种小型家庭影院,很有氛围。

王琳凯:其实我看第一遍没怎么看懂,但是宇宙和星系的那些场面真的非常震撼。


王琳凯:后来我自己又看过,我觉得时空太奇妙了,差一秒或早一步,我们的人生就截然不同了,好在,好在......

朱星杰:对,其实就是多看一些这种更壮阔的东西,才让我们觉得自己很渺小,又很幸运,这么多星星,这么多人,我们,却可以相遇。


朱星杰撞了撞王琳凯的肩,王琳凯跟朱星杰击了掌,比了个6。


3.第n次约会

Host:好的,第三个问题......第n次约会时候与第一次有什么不同么?


朱星杰:有什么不同?我想想......第一次“约会”懵懵懂懂?现在......

王琳凯:现在更随意。

朱星杰:呃......对,算是更随意,更舒服的一个状态


Host:所以言外之意就是,变得没从前那么郑重?再没有那种心动和紧张是么?


朱星杰:......您到底是怎么理解出这么个意思的?

王琳凯:啥玩意儿?紧张?心动?


王琳凯捂住胸口摸了两把,又摸了摸朱星杰的胸。


王琳凯:杰哥,为啥我心跳这么快,比你的还快,tutututu的。


朱星杰摸了王琳凯心口,皱着眉头。


朱星杰:对呀,你咋回事啊,你这小心跳,嘣嘣的


王琳凯忽然抓住朱星杰的手,望着他笑


王琳凯:一定是......今天也为你心动了吧


朱星杰反扣住王琳凯的手揉了揉他的脑袋,笑作一团,之后齐齐望向主持人。


朱星杰:其实说实话,每一天,我见到小鬼的第一眼,都还是会紧张,看他笑也还是很心动。但这种情绪不会持续很久,当他开始跟我说话,很快会进入到另一种轻松惬意的氛围当中,当我们开始笑,那就会变得更加欢快舒畅。他嘛,就是我舒适圈的半径所及。


王琳凯:我天,你们知道朱星杰起床的样子多么萌么?你们能想象一睁眼,就看到,这么大一只的胡巴嘛?(动手比了一个巨大的人形)这么可爱,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必须心动啊。


王琳凯:不要因为你们第n次约会的时候像嚼没味道的口香糖,就觉得所有人都和你们一样哦


王琳凯朝镜头眨了眨眼,开了一水枪。


Host:行吧......


4.浪嗨

Host:第四题,请问两位平时出去玩么?独自去过的最嗨的场是哪一次?


王琳凯捂住嘴望向别处,假装没听见,朱星杰双手搓了搓膝盖,望着地板也没吭声。主持人示意回答,朱星杰才猛然抬头“啊”了一声。


朱星杰:不然......咱们跳过这个问题?

王琳凯:对,过


Host:不可以哦,难道说,这问题中隐藏什么导火线?避而不谈的原因又到底是什么呢?


朱星杰:其实还好啦,就是觉得说完......可能会掉粉吧。

王琳凯:不,不要说


朱星杰:不然我说那一个吧,就那个......

王琳凯:哦~那一个,那个我觉得可以


交头接耳商量了五分钟......朱星杰拍手。


朱星杰:好!是这样啊各位朋友们,众所周知我跟小鬼喜欢蹦迪,我们有一个那个好像八十年代的disco的那个七彩的灯,很炫,我们就很喜欢有事没事在家里蹦,想怎么蹦就怎么蹦,旁若无人,外面的夜店可能都没这么爽,所以呢,我们一起之后,就不怎么出去玩了。


王琳凯:对,各位亲爱的粉丝们,我很乖的哦,都没有出去蹦迪哦,只有跟杰哥蹦而已(非常纯真无邪的朝镜头眨眼)


Host:那之前不能说的是?在一起之前呢?难道经常出去浪么?


王琳凯:想当年鬼哥我可是纵横各大游乐场的过山车大摆锤海盗船鬼屋......

朱星杰:对,他就是看起来坏,其实很乖


王琳凯和朱星杰对望,王琳凯挑挑眉笑得狡黠无比。


王琳凯:但我就有一次,跟杰哥我们俩去跟学校里一群认识的朋友一起,去了夜店,现在想想,哇......有点儿,有点儿刺激......

朱星杰:哈哈哈哈......这哥们,特天真,人跳舞的小姐姐长特好看,逗他,说喜欢他的小脏辫,想揪一根下来做纪念,这不都是搭讪的套瓷么,这哥们倒好,捂住自己满头小辫,抱住头立刻就闪到两米外,说不成,坚决不成,想都别想......把人小姐姐吓得一愣一愣的,说这孩子是咋了啊,咋跟个猴儿似的,哈哈哈哈哈


朱星杰捂着肚子开始笑,王琳凯也拍着手跟着笑


王琳凯:哎,这你就不知道了,我当然晓得这是搭讪,但她目的不纯啊,一张口就问我,朱星杰是不是喜欢脏辫,我一听,那哪成啊,觊觎我杰哥啊,还想从我这套话,没门!


朱星杰:可以可以,你可以啊,这么早就有想法了呢

王琳凯:那是


Host:......


5.购物

Host:第五题,两人曾一起购物么?消费理念一致么?


朱星杰:哎呀,这个问题,我们两其实消费观念还是很一致的,都比较......

王琳凯:豪放


朱星杰又被王琳凯逗笑,弯腰回头捂住嘴


朱星杰:不不不,不能这么说,我们只是,辛苦工作赚来的钱,很愿意去为了取悦自己或者爱人毫不犹豫的花出去......

王琳凯:没有错,年轻就是要享受


Host:那么一起买过什么么?是AA制消费么?


朱星杰:我们一般是轮流付钱,也算一种AA吧,我觉得,一段关系想长久肯定不能只是一方无条件的去付出,无论是感情还是物质

王琳凯:对,我们不存在那种谁养着谁那种,其实是互相养着对方应该是


朱星杰:就好比,我去韩国我看到一个什么小东西很适合他,我就会买给他,那他去澳洲看到什么我喜欢的也会帮我买。

王琳凯:因为我们有很多共同爱好,品味其实也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有时候给对方买的东西也是自己喜欢的东西,自己也偶尔会用啊穿啊,想想其实也就是在帮自己买东西

朱星杰:一举两得


王琳凯:嗯,都是男人,真好,方便,哈哈哈哈

朱星杰:那你可能还是太瘦了点,好多衣服不能穿

王琳凯:那你头还是大了点,帽子什么的......

朱星杰:王琳凯你闭嘴吧你


小学生吵架五分钟......


6.旅行

Host:第六题,有一起长途旅行过么?旅行中感觉如何,有没有决策上的分歧?


朱星杰:大家都知道啊,就是贝加尔湖。

王琳凯:对,大家有买我们的写真么?我觉得拍得不错哦

朱星杰:我们俩的部分挺真实的,很多东西我后来自己看都有被吓到,哇,这也太真了吧,这样好么?像您开头时说的,网络上很多人其实对我们是不看好的......


王琳凯抓住朱星杰的手,夺过话筒


王琳凯:旅行的过程,非常开心,从繁忙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感觉非常自由,好像在水里游的鱼在天空中飞翔的鸟一样自由。

王琳凯:我们一见面就很开心,完全忘记疲惫。整个旅途中都没有任何争执和分歧,因为知道时间特别短暂,这么短的时间太不容易了,就抓紧时间享受世外桃源,没时间浪费。


王琳凯把朱星杰的手攥得更紧,不让他拿话筒回答问题


王琳凯:关于网络上那些言论,其实我觉得还好,我自己知道我们的状态是怎样的,关系是怎样的,就可以了。

王琳凯:我们以后还会再去贝加尔湖的,还会一起去更多的地方,是吧,杰哥?


王琳凯回头问朱星杰,朱星杰终于拿回话筒


朱星杰:是。


7.同居

Host:第七题,有同居么?同居生活有什么不同么?


王琳凯:啥叫同居?住在一起么?那我们在大厂跟一群人同居了四个月呢

朱星杰:哎?我以为大家早知道我俩住一起的事儿啊


Host:很早之前么?


朱星杰:其实就是小鬼刚签了公司之后吧,当时他要公司学校两头跑,不方便住校了,我刚好在学校附近跟几个朋友一块租的房子吗,还挺大的,我就问他要不就过来住吧,反正以后也要一起活动,还挺方便的。但当时还是住的不同房间。


王琳凯:经过大厂几个月之后,再回到家里就觉得房间太大,晚上一个人睡太空旷了,就心里很......怎么说,孤独。有天晚上大暴雨,我就拿着手机抱着枕头去找朱星杰了。

朱星杰:啊对,我记得那就是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小鬼站在我房门口把我吓一跳。我当时还在写歌,他说睡不着,叫我别熬夜了,陪他说会话。然后我俩就躺床上聊天,聊了各种话题千奇百怪,大多数都是跟音乐有关的。他说他想做什么样的音乐,我说我想传递我怎样的观念,就慢慢睡着了。


王琳凯:他先睡着的,我还不知道,因为他还在咿咿呀呀跟我说话呢,我以为还在聊天,仔细听才发现原来是说梦话。贼清晰,感觉贼真实。那时候我就忽然不觉得孤单,即使我睡不着,他也好像一直都在跟我说话,直到我也睡过去。

朱星杰:你是发觉说梦话的好处了么?


王琳凯笑着望朱星杰


王琳凯:我一直也没觉得不好啊,你说的嘛,都好


Host:对不起,这个环节不是让你们秀恩爱的......言归正传,同居之后有什么不同吗?有没有发觉对方更多的缺点,从而光环消失,感情减淡?


王琳凯:哎不是,我觉得你们这个节目很有问题哎,就非得有什么问题么?就不能没问题感情一直很好么?


王琳凯身体前倾似乎有些生气,朱星杰揽在他胸前把人按回了座椅靠背


朱星杰:你淡定一点

朱星杰:变化还是有的,比如我们共享的东西和空间更多了,从前他在我的圈里,那现在可能就是圆心重叠。举个例子,我能看见门口鞋架有两双拖鞋,他鞋子乱了我会帮他摆好,又比如两个人共用一支牙膏,总比一个人用得快,那可能就需要多储备一些。这些非常小的细节,时时刻刻会提醒你,另一个人的存在。他就是这样一点一滴渗透进我的生活,同样,我也渗透到他的生活。没什么特别激烈的碰撞,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发生。


王琳凯:对,就没有所谓的什么光环啊,我一开始就知道朱星杰讲梦话磨牙,累的时候打呼噜,脖子上长胡茬剃不干净,不说话的时候凶巴巴,我都知道啊,反而是,靠得更近一些,你会发现他乐起来可爱到爆炸,很会讲笑话,每周固定跟奶奶打电话,煮面特别好吃,听歌好有品,身上还都是香香的......呃,就是,就是说......


朱星杰:就是说,一个人如果你真的爱他,靠得更近只会发觉他更多的闪光点,像一座宝藏,每天都挖掘他更多的美好的特质,珍宝一样,闪闪发光。


王琳凯:怎么会觉得淡啊......每天都要惊叹,这个人怎么这么好啊,我好喜欢他呀,这才对吧。


朱星杰揉了揉王琳凯的头,王琳凯朝他嘿嘿嘿笑得特别调皮可爱


Host:......竟然觉得好有道理......


8.距离

Host:哇,竟然走到了第八题仍然没有当场分手,两位可谓相当坚韧了......那么请问,两位出道之后,因工作原因聚少离多,远距离恋爱的情况对二位有什么影响吗?


王琳凯忽然皱了眉,朱星杰盯着地板发呆,一时间没人说话,直播间显得安静空旷


朱星杰:这个确实......是一个问题吧


安静五分钟......


朱星杰:工作嘛,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其实是一种实现梦想的方式吧,那么感情我觉得,不应该是一种追梦路上的阻碍,对我对他都是一样,我相信,我们能处理好。


王琳凯咬着嘴唇,非常轻微摇了摇头


王琳凯:话虽如此,但其实还是挺辛苦的......比如,我在国外呆很久一段时间,我跟杰哥还是会联系,但是有时差,发微信啊打电话都要看看时间,怕彼此打扰,时间久了,自然联系就少了。那我如果碰到点事儿,想不通或者不高兴了,也不能立刻听到他的开导和鼓励,更严重一点,如果生病了或者其他紧急的情况,他可能也就只能连个视频隔着冷冰冰的屏幕看看我,干着急,啥也做不了。我为了不让他担心,也会假装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朱星杰搂住王琳凯肩膀,紧紧扣住轻轻摇晃


王琳凯:哪怕我其实真的很想他能在。

王琳凯:我知道,他也遇到不少事儿,我也都没能陪在他身边

王琳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那以后也都不需要在了。


朱星杰侧目望着王琳凯眼神复杂


王琳凯:哇这句话我从前觉得好矫情啊,一个男的对吧你自己得坚强点,别想着依赖谁靠谁。但真到我自己这了,又忽然明白,爱,它就是一个让人很脆弱的东西,可能我本来也还好,一想起他不在我反而觉得委屈的不行了。

王琳凯:但我又不能让他担心,我得赶紧好起来,快乐起来,这个过程又让我觉得,啧,很有担当,也特别爷们儿,自我感觉非常好的一次又一次,见证自己的成长


王琳凯回望朱星杰,笑得温柔又坚定


朱星杰:小鬼啊......是我的药啊,异地的话我就得保证自己状态良好,不然吃不到药我可能会死掉......开玩笑开玩笑


朱星杰:这些问题其实我们私下都有探讨,结论就是,既然聚少离多,那就更努力创造相聚的机会,相聚的时候拥抱更紧一些,分离时多想念一些,无论多累多忙电话视频的时候不要敷衍,要更认真一些,要积极一点,独立一点,更坚强一点,成为彼此的依靠而不是累赘......


王琳凯:我最近有在进步,是不是

朱星杰:嗯......


王琳凯:不是么?我是不是都很,很认真跟你说我,我每天都做了什么有意思的事儿,你还笑得好开心

朱星杰:那倒是......确实,你做得很好

王琳凯:你也不赖


情侣相视而笑五分钟......


Host:......怎么我眼角有一些湿润......


9.争吵之后

Host:两位太不容易了......第九个问题,争吵过么?会为什么而争吵?一般谁先认输服软?会留下什么裂痕么?


王琳凯:我们从来不吵架

朱星杰:对,都是直接动手


两人笑作一团自娱自乐五分钟......


王琳凯:我从前没他高嘛,又没他140斤那么重,打不过他,打着打着又把我按在床上,挠我痒痒,我超怕痒的,直接认输

王琳凯:对不起各位粉丝,是我不争气


朱星杰:我们一般会为了音乐的东西去争论两句,不是为了说服谁,只是比较激烈的交流。我俩的喜好过于相同,一般也只会因为一些很深入的东西产生分歧,我们基本属于你说完你的,好的我知道了,那我说我的,你要是觉得可以,那就接受,要是觉得不可以,那就先搁置,不去理会它。


王琳凯:对呀,又不是辩论赛,大家可以有不同的理解嘛,完全一样,那多没意思。


朱星杰:其实这种“争吵”是好事儿啊,大家都坦诚交流,增进理解吧,我觉得挺好


王琳凯:但是各位,自从我比朱星杰高了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同了。我在“打架”的时候终于可以翻身,取得全面的胜利。我可以轻松把他压倒在床上,再可就不只是挠痒痒这么简单了,我啊......


以下省略会被屏蔽的一千字......


Host:......好,好了,我们这个是直播,直播......


10.父母

Host:来到倒数第二题了,两位的感情看来真是相当深厚......但是我们不得不进行到第十题,也是很残酷的一题,两位的父母,知道两人的关系么,态度如何?有没有强迫两位分手或者断绝来往?


两人明显愣住,似乎没料到问题会涉及父母


朱星杰:这......这都直播了还能不知道么?

王琳凯:知道,态度嘛......尊重吧,我觉得是尊重。

朱星杰:对,他父母其实还是挺开明的,对任何事都是保持一个,既然你已经做了选择,那你就为自己负责就好,别后悔

王琳凯:对,就跟我做任何一个选择是一样的。现在想来,最主要可能是我爸妈特别喜欢朱星杰。我杰哥,挺会来事儿的,特别在长辈面前,比我懂事儿听话吧,我爸妈一看,哟,又懂礼貌又愿意听他们唠叨,还管着自己儿子不让抽烟熬夜不让调皮捣蛋的,马上就喜欢了,多放心啊


朱星杰转头对着直播镜头


朱星杰:我爱王琳凯的爸爸妈妈,如果叔叔阿姨看到的话

王琳凯:又来了,拍马屁贼厉害(朝镜头摊手)


Host:那么另一方面呢?也这样顺利么?


朱星杰:其实不是。

朱星杰:可能我年纪也挺大的了,我父母相对想得更多。某某亲戚结婚啦,某某邻居抱孙子啦,这些无形中也在给我父母增加同辈压力吧。


朱星杰:之前我学音乐,我父母开始都是很理性的在反对,其实他们说的很多东西都是对的,我也清楚,但我没办法放弃,我只能走下去。我好感谢好感谢他们,看见我的坚持之后转变了态度,从反对变支持,支持我一路走下去,我才走得到今天,离梦想更近一点。


朱星杰:小鬼对我来说,他不是一个恋爱对象或者一份完美爱情而已,他其实是我远大梦想蓝图的一个部分,我的梦想是有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的,没有他的话,那个只是成功,它不是梦想。


朱星杰:所以,虽然过程很漫长很多阻力,但我父母最终还是明白了这些吧......

朱星杰:他们从前支持我去实现梦想,如今我的梦想终于有了清晰的轮廓,他们依然选择支持我去实现它,哪怕道路更艰难,时间更久远,都好过看我达不到彼岸而沉溺在......一片苦海。

朱星杰:感谢,感谢我的父母,为我做的一切


王琳凯悄悄抹去眼角的泪,握紧朱星杰的手也转过头找直播镜头


王琳凯:我永远爱朱星杰的爸爸妈妈,妈妈是大美女,爸爸是大胡巴,哦不是,是大,帅,锅,哈哈


王琳凯朝镜头吐了舌头


朱星杰:这哥们说我拍马屁,各位观众,那你们是没看见王琳凯怎么哄父母开心的,小嘴特甜,见人就笑,挽着我妈,搂着我爸,我爸妈恨不得当自己儿子养了,还记得我是谁?


王琳凯:这是策略。

朱星杰:就你还懂策略呢

王琳凯:昂~


Host:所以......所以两位父母不仅知道还同意交往?!


双双点头。


11.结...婚?

Host:各位观众,第1314期“为什么还不分手呢”,进行到最后一道问题,这是大大超过预计的,从来没有一对情侣真正走入这一个环节,我们的最后一个问题。


Host:那么两位,最后一题,终极拷问—朱星杰和王琳凯什么时候结婚呢?


两人对望,表情从懵懂到微笑,最后既宠溺又甜蜜


王琳凯:结婚?结婚好遥远啊,从前我总觉得吧,我还这么小,这么年轻,我还没有玩够啊,结婚什么的根本不是我该考虑的事儿

朱星杰:对,我离梦想还那么遥远,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没做那么多想写的歌没有写......


Host:所以两位根本没有考虑过要结婚是么?


沉默一分钟......


朱星杰:当有一天你觉得,很难想象从今以后的生活场景里,没有这个人会是怎样,以后人生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都想有他在身边可以分享喜悦,每一个难以跨越的坎,都想有他可以分担重荷抚平伤口......那,我觉得就是这个人没错了。


朱星杰:再设想一下从今往后相处的种种细节,如果你觉得无论怎样的琐碎繁杂,都只是锦上添花,任何的苦难和考验也都是不在话下。两个人的状态,不是绑住手脚而是完成彼此,那我觉得,两个人就可以步入人生下个阶段了


朱星杰:就比如,小鬼,他真的就是相当乐观的一个人,能把无数人生的难题化解为很简单的一个答案,我的话,其实经历了也挺多的,他就很像我的一个疗愈包吧,每天遇到什么不开心啊,一看见他,抱抱他,跟他聊聊天,笑一笑,再蹦个迪,真的,烦恼都很快忘掉,第二天又重新出发,往那个遥远的目标前进


朱星杰望着王琳凯,嘴角带着笑眼里闪烁着光

朱星杰:我......很想,以后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一秒......他都在我身边......


王琳凯回望朱星杰,一下一下拍他的手背,然后吧唧抓住他的手放在腿上揉了又揉。在朱星杰说话的间隙,摊开他的手,在手心里胡乱写些什么,朱星杰觉得痒就握紧手心,王琳凯就又轻轻把他的手摊开,继续写,然后轻轻吹口气,又把他手握起攥在自己手里。


朱星杰发现了小声在他耳边嘀咕。


朱星杰:你......你干嘛呢?痒......

王琳凯:我在写信呐

朱星杰:写啥

王琳凯:我写,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一秒......

王琳凯:我都要在,朱,星,杰,身边......


朱星杰轻轻捏了王琳凯的脸,又笑着低头捏了捏鼻梁揉了揉眼睛,手掌上都是水痕


王琳凯:你总对外面人说,我怎么怎么安慰你,怎么怎么帮助你,你怎么不说,我的迷茫和困惑,我的懦弱和逃避,我的情绪化和小脾气,我的悲伤和眼泪......都是谁无条件接纳这一切,包容我,完全理解我,做我最好的朋友和最亲密的爱人......


王琳凯:是你哎......

王琳凯:是你哦

王琳凯:你也要在我身边哦


王琳凯起身拉起朱星杰,面朝台下观众四面致意,又朝四个机位亮灯的没亮灯的都鞠了躬


王琳凯:其实上这个节目,根本也不知道会被问到些什么奇奇怪怪的问题,但我觉得我都没在怕的,曾经我也都很担心,觉得粉丝都不能接受,会掉粉啊会被骂呀或许职业生涯也就一落千丈......但,我有音乐啊,音乐是我的武器,武装我,让我强大起来,让我无所畏惧......


王琳凯:所以,今天只是想借直播的平台跟所有支持我们的不支持我们的朋友们聊两句,说说心里话


朱星杰:其实结婚这个话题过于沉重,那一张纸也承载不了“百年好合”“永结同心”那些所有意美好的庄重的意义......


朱星杰:但我们现在选择在一起,此刻和不久的将来都还是会在一起,我也相信我们可以携手走得很远,更远,比所有人想象的还要久,还要远......


王琳凯:lil ghost,呃不,叫自己大名还是很别扭但是郑重啊,我,王琳凯,跟......

朱星杰:跟J.zen,朱星杰

朱星杰:没有要结婚,但不好意思了,我们可能会在一起很久

王琳凯:对,没有错

王琳凯:可能久到你无法想象哟~


王琳凯和朱星杰朝镜头扣动扳机,射穿所有期待爱情的心。


现场一片死寂,忽而又爆发阵阵尖叫和潮水的掌声。所有前一秒还面色凝重的观众,纷纷从身后脚边取出红黄相映的灯牌,有些写着“星”,有些写着“鬼”,还有些稍大的写着“星❤️鬼”。灯牌晃动,口号和尖叫交替更迭,几近声嘶力竭,呼喊着对朱星杰和王琳凯爱的声援。


台上三人皆愣住,两位主角首先回过神,眼眶湿润,在祝福声中在台上相拥。


主持人在一旁尴尬拍手,对着直播镜头笑得勉强。


Host:呃......在这一个,普天同庆的好日子里......我们“《为什么还不分手呢》第1314期节目现场,让我们,祝,祝福两位,冲破重重残酷的心灵拷问,顶住各方压力,终,终成眷属......


撒花,直播结束字幕升起。

——————


《为什么还不分手呢》因王琳凯和朱星杰在第1314期的录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最希望分手的情侣top榜单”,朱星杰和王琳凯依然高居榜首,但同时另一档竞争节目发起的“最期望结婚的情侣top榜单”,王琳凯与朱星杰提名第一天并窜升至榜单第一名,居高不下,时至今日。


为什么还不结婚呢?


Fin.

—————————

被昨天的糖甜晕了,脑补了访问节目

我的CP一定要甜甜蜜蜜快快乐乐团团圆圆啊

又是不一样的风格吧,我没有再堆砌华丽词藻了尽量真实接地气

小甜文,祝大家中秋快乐哦~❤️


那个be就远远的远远的安排着吧。。。

提问箱打不开的小可爱,可以留言也可以私信哦,近期会发第二期回答的





评论(34)

热度(71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