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如也

最近是短发


“蜂腰翘臀,温柔可人,懂一点音乐但不要太多,会做饭最好了......最重要还是长头发,女孩子嘛,一头长发在风里飘啊飘,把脸也遮住半边,就很美啊,你说是吧......”


朱星杰跟提问的小姐姐聊起了天,对方看朱星杰开始瞎掰,只得拿题卡遮住半张姨母笑的脸,眼神朝边上偷瞟,疯狂暗示些什么。

朱星杰愣了愣,顺着小姐姐的眼神朝右侧瞥了眼,迎面撞见王琳凯的眼刀,已经终结的话题忽然就起死回生:


“哎,你看,这个啊就是凡人的答案,像我就不是凡人,是吧......”


王琳凯抱着手臂靠在柱子上,垂着小脸抬着眼,嘴角上扬微妙的弧度,锐利的小眼神直直盯着被单独访问的人。这神情里头含着几分警惕几分威胁还有一公斤,说不出口但溢出胸口的酸溜溜液体。


— 看你怎么说呗

内心戏王琳凯用眼神传达到位。


“......还是瘦点,瘦点好,我就觉得瘦的好看......”

“当然还是要懂音乐啊,懂音乐才有共鸣嘛,会搞点rap最好不过......”

“做饭其实也不重要了,反正我会做就行了,哎你尝了我的糖醋排骨没?来来来尝一块......”


朱星杰的眼神在staff和立柱间徘徊,回答要得体还不能点着滋啦滋啦冒火星的小炮仗。哎,人生对于社会人来说,总这么艰难。


趁着staff姐姐低头尝菜,朱星杰迅速离开镜头前风一般跑到王琳凯身边。吃醋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哥哥已经伸手捏了把肉肉的小脸,笑眯眯凑到他耳边:

“你又咋了......”


王琳凯偏过头躲开朱星杰的手,伸着脖子皱着眉哼着念不出名的曲儿,仿佛自己一直沉浸在这段土味旋律,朱星杰在干嘛他一点也没关心。


staff姐姐说排骨不错,朱星杰回身点头鞠躬:

“谢谢谢谢,捧场捧场。”


转身要回采访位,冷不丁被人从身后一把掐在腰上,王琳凯若无其事擦肩而过,经过他身侧刻意顿了顿脚步,不经意一个回眸,离朱星杰的耳边只有零点零一公分。


“......你就喜欢长头发的呗......”


朱星杰愣住,余光中只见着小鬼晃悠着钻进了厨房的帷幕。他很想朝王琳凯空气中残留的嚣张背影大喊一句:你又怎么了??我的小祖宗!!!但他只能摆好笑容默默回到镜头前就坐。


“回到刚刚的问题,你的理想型是......”

“长头发?”


朱星杰倒吸一口凉气,理了理围裙正了正衣襟,他仿佛看见一颗顺毛短发的小脑袋探出了幕布,正盯着他的后脑勺发射看不见的讯号,王琳凯在操纵他,用爱的脑电波。


“不,不不不。”


朱星杰微微回头,对上一个夸张的满意的笑容:

“不喜欢长发,麻烦,对吧......”

“有些人脸已经够小了不需要头发来挡......”


“所以?”

“哦,我理想型啊......”

“不好意思,前面帮我剪掉。”


朱星杰接收到王琳凯极迅速的一个眨眼暗号,回过身对上镜头还保持方才对视时甜甜的笑:


“最近是短发。”

......


那之后的采访,每每问起类似问题,朱星杰的回答似有定律又不尽相同。他会愣一下,朝左上方望一望陷入短暂的回忆,或者拿出手机翻一翻最近的讯息,隔几秒才清清嗓子,仿佛通过某种特殊的运算才能得到确切的答案:


“哦,最近喜欢黄毛。”

“那种侧分的大背头,边上还得剃两道。”


这答案是不是很完美。

———————————

喜欢吃醋的弟弟和求生欲的哥哥

酸溜溜=甜蜜蜜


然后,恳请wlk和zxj先不要搞xxj爱情了

不要再打扰我搞绝美爱情创作了,谢谢

评论(33)

热度(125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