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如也

提问箱回答第一期

你们大概提交的时候遇到不少网络故障

连我自己看问题都经常error

摊手,这是个什么岛国app?本土有代替版本推荐么?


每一个我看到的问题都会回答的,有重复的就分类一起回答了


关于  喜爱

不是问题的,就不一一截图了

谢谢你们,被你们喜欢的我感觉很幸福




嗯???


啊,我知道你是谁了

你是那个问我住的房子大不大的那个,比不了大房子,300,跟我走么?

soulmate不是传说

当你遇到ta,你会知道,是那个人没错



关于  空空如也

 专业

不知为何问这个的很多,私信也有问的,似乎写文和专业有某种特殊关联?


让你们失望了

并不是文学相关,是一半工科一半艺术的专业

Sustainable Architecture Design & Visualization

设计师,也教17-24的学生做设计



咦?

或许你是我哪位小可爱学生么?





距离产生美  微笑

是一个有足够多故事可以分享

但尚未被世俗过度侵蚀的年纪

叹气



谢谢你脑内勾画的我的形象

上学的时候去旅行

工作了也会每年去一个比较远的地方

逃离一下再回归





如果有人不知道的话,这是我


关于  星鬼 / 其他CP



百无一用是情深

我这个人缺点很多

有一条最致命

长情


目前没有了

偶圈文学看过:贾正,贾鬼,洋灵,卜岳,别圈:仙流,只看看而已

可以接受的别的可能性:贾鬼,昊星

小贾有点特别,因为他跟星鬼都蛮好的,是个好孩子

其他不可以




宏迪

恭喜老王,三胎喜得麟儿




鬼:乱世巨星出场慢镜头.gif   

星:胡巴读信   那一刻在座的各位都是“王琳凯的姐姐”

星鬼:“不要这样拍我,好丑”“我丑一点没关系”



这个问题好难

本来想写大段文字

但后来觉得人家又不是想听你讲大道理,所以千言万语化作一个字




我的眼里

王琳凯啊,牢牢记得第一眼的少年气,满不在意和无所畏惧

你知道的,这个世界假的东西很多,真的东西,你见到一眼就一定要抓住,别让他溜走

他身上那股劲头,有点像我青春期时候特别喜欢的,学校里特别popular的那种“坏小孩”

喜欢是因为羡慕,因为自己不敢做的他却敢

又不真的很坏,懂事孝顺还很善良

只对在乎的人好,其他的人不是很关心

在他身上,我看到一切事物最开始,肆意生长,蓬勃而美好的生命力

我不希望它迷茫,变质或是枯萎

但一切不涉世事的美好终会消逝,只是不知在何时

有朝一日小鬼或许不再叫“小鬼”

但他依旧会是王琳凯,那个我记忆中的少年


朱星杰呢,平日因为很累就真的生人勿近,比较省电

但他是个难得的长情的人,别人给他的,他会记在心里

对他好一点他就把人当做自己人那样护着

要是一起经历过什么风雨

那大概就是一辈子的兄弟

因为他经历过许多,看到的这世界的阴暗面也比别人多

所以更懂得去分辨善恶好坏

分辨什么是这世间的真挚情谊

什么东西要珍惜

比如好不容易的舞台,比如王琳凯

另外一点就是坚持

这个品质在今日速食文化背景映衬下显得尤为珍贵

贵在坚持,不是随便说说而已

这个也是我需要学习的,脚踏实地然后坚持下去,你总不会太差


星鬼的关系

我讲的可能会文艺一点肉麻一点,但那是我真实感受

你一定听说过那句话

“那个人是我生命里的一束光”

那人的存在,在某个时刻,可能是万念俱灰的一个时刻,给予了你希望,哪怕只有一星半点,也把你从悬崖边缘拉回,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始终是两回事


另一句话

“有人曾见过银河,却独爱一颗星”

你真的很像那种破壳而出,而后振翅高飞的雏鸟,但印随的那人你永远不会忘记。雏鸟长成飞过千万里,遭遇寒冷,始终是要迁徙回出生地,那里有最温暖的人在等你


是一个“救赎”和“羁绊”的故事



未来啊

只有时间能回答

但可以希望啊

我希望

双子星,遥遥相对,偶尔交汇,三五好友喝几杯,一双人影月下相随,回家睡


关于 



是两人在一起的化学反应,换一个人你试试,还是热热闹闹,但始终不太一样

新文是指《深夜故事》么?

有天我跟一个刚认识的朋友在酒吧喝酒

然后她开始跟我讲她的爱情故事,我不时三言两语点评

她又问我的故事

于是我就分享了我记忆里的几个小故事

她听完,酒都忘记喝


其实大家都是故事的主角,也都是听故事的A君

你到底是想说呢,还是想听呢,就很有趣


这就是这个文章的灵感来源


另外就是想尝试

套层叙事以及交织对照结构



前面都有回答过

会因为现实生活非常充实而放弃

或者,其中一个或两人一起,在公开场合或媒介

说,两人连朋友都不是,请某些粉丝自重


如果有提问箱,我想问个问题

我的所有结局都是he,不是么?(一个手动狗头)


结局与其说是he 或者be

不如说是“你想要的”和“你不想要的”

我比较不想回答的问题之一就是

结局是不是be

怎样才算是be啊

虐不是be啊,虐就只是虐而已

我觉得可以写一篇真正的be,一起探讨和见证一下爱情的灭亡




因为我喜欢改,所有真正完成【全】还是挺久的

过程:    1.确定想表达什么 2.以什么故事表达 3.分几个阶段,每个阶段要表达什么 4.故事提纲,有时候写的很细,有时候就两三个词 5.写开头,中间重要的对白或者情节,写结局 (正式写的时候会有变动但一般不会太大)6.从头开始慢慢写 7.咬文嚼字(我会反复读确保文字流畅,意境完全准确)8.打磨其中的过渡衔接 9.回到1,审视想表达的有没有表达到

如果是想尝试写文,可以试一下


最爽没有,最不爽那当然是 《亲爱的朋友》

中间几次想放弃,觉得自己在给自己添堵




读万卷书,真的不如行万里路

生活教会我,我只是把它写下来




这世界上应该没有不夹带私货的作者

很多来自于生活,有些情节,甚至对白,都曾在我生命真实发生

举个例子,唐念玖,这位的原型是我一个多年老友,这位老友的人生也是厚厚一本传奇,当之无愧的主角设定

写《亲爱的朋友》几欲放弃也是,觉得自己好像扒开皮肉,任君采撷似的


尽量不写特别不符合人物本身的设定

写同人还是首先试着深刻了解人物本身,可以扩大他某个特质,但不去捏造他没有的特质


有我自己的感情观注入

我一直在文里不断强调的,美好的东西是很脆弱的,转瞬即逝

爱情就是尤为美好,尤为脆弱的

这种东西会随时间死去,不过早晚而已

你想永远拥有,那只能主动放弃或亲手了结,在记忆里它永远娇艳如初

不要对爱情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童话故事只是在最绚丽的顶点停下了

它才不会告诉你王子和公主婚后几十年的琐碎故事


甜还是需要的

生活需要糖

正因为生活本质是苦涩的


一两周之内

最近挺忙的,每天只有两个小时左右

也大概有点“不务正业”?

在P图画画

有很多计划

说一个吧,因为我一般说到做到,怕让你们失望

《关于我爱你这件事》

一个短篇

还有刚刚回答问题时候忽然想到的

一个真正的be,带你们了解我眼里,什么是be




这。。。

这是一种新的催更方式么?视频回答?

需要我给你录一个我在码字的视频么

开玩笑


答完啦

如果有漏掉可以私信我

之后重复的问题就不回答了

非常感谢

一起走下去吧

鞠躬




评论(25)

热度(1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