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如也

惊魂夜


不要上升,新年快乐!

出场人物:

朱家:朱星杰,朱正廷

王家:王子异,王琳凯

周家: 周锐, 周彦辰

黄家: 黄明昊

————————————


今年的圣诞夜不同往年,王家主办的晚宴竟然破天荒邀请了朱家,朱家两位少爷赴宴,似乎是朱王两家破冰的征兆。M城名流聚首,盛装出席,怀揣着各自目的。朱王何时交好,周王联盟还牢不牢靠,新贵黄家想掺一脚的生意谁来做保。赴宴者盯着最前排那一桌都在看戏,眼神闪烁不能显得太过直白。上流阶层的社交嘛,有两件事最紧要,看别人的笑话,捂住自己的嘴巴。


当晚,王琳凯穿一身深法翠的丝绒西装胸前佩了一枝“黑魔术”,花瓣黑中透着红,衬在丝绒的料子上格外华贵雍容。外人都当这位不着边的小少爷受了老爷子的嘱咐,也终于郑重了一回。但其实王琳凯这一身是演出服,为配合某个“大魔术师”的要求特意量身定做。为给到场的世家长辈们助兴,小辈们义务演出,不情不愿也不能推脱,各个当作任务去做。但王家小少爷独独激动,他很快就要亲眼目睹朱星杰诡异魔术的真面目。


他按照事先说好的登台唱了《I.W.A.B.N》,那人说这旋律正适合这夜晚的气氛。歌声鬼魅忧伤,循环往复,直听得台下交头接耳的人噤声,唱到末尾那一句“Golden,Broken”,他周身扬起金色的火花,有身影从空中落下,悬在他身后,抱着双肩和王琳凯展开的手臂呈现一个完美的十字。男人抓住王琳凯的肩借力翻腾着落地,在火光熄灭后从黑暗中显出。


青色血脉沿着苍白的侧颈蔓延开,反射幽蓝的光,殷红的嘴唇开合透露尖锐犬牙,在搭档裸露的皮肤上游荡,场面比任何一场电影特效还更逼真惊悚。王琳凯勾起狡黠的笑,一切都如他所料,他享受着人群的惊呼,朝最前排桌边端坐的那一排公子哥儿们扬首,像代表月亮消灭恶魔的夜礼服。


按照剧情抽出胸前的黑玫瑰,却猝不及防被锁住双手背在身后,王琳凯诧异回头,脖子却已经被掰作容易下口的弯度。来不及张口呼救,冰凉的獠牙刹那间刺进皮肤。那痛感很像针扎,他感到动脉的血流飞速抽出,恐惧让他下意识撑开手肘抵住朱星杰的胸口,但周身肌肉被毒液侵蚀酸软无力,抬起的手肘迅速垂落。他像一副任人宰割的皮肉,很快没有痛苦也失神般不再抵抗。


这剧情出人意料的精彩,观众屏息注目,看夜礼服如何逃出魔鬼的束缚。一切都很平静,血液流逝,心跳渐弱,听力衰退出现了回音,朱星杰似乎在他耳边不断重复,好像那句歌词......


这夜晚多美妙,我们合二为一

这夜晚多美妙,我们共赴仙境

这夜晚多美妙,你为何伤心......


世界陷入永夜前,最后一眼他拼命记住朱星杰的脸,诱人的鬼魅的,神秘的笑颜。

......

吸血伯爵耗尽了力气,骨架如同被黑夜吞噬融化成铁水,刹那间倾泻又凝固,瘫跪在少年扭曲的躯体旁蜷缩着身体,垂下头将看不透神情的脸藏在暗处。长久寂静,在窸窣的人声中朱星杰忽然仰起身体,在黑暗中掩面痛哭。那画面阴森而凄美,像一首响彻厅堂的悲伤挽歌。


王家少爷并没有在血色的浓雾中苏醒,长久等待后那具躯体变得冰冷而僵硬。最前排那几位少爷首先发觉事态偏差,身体下意识前倾眼神来回传递些讳莫如深的讯息。诡异的气氛迅速扩散,绅士们在焦急中坐立难安,夫人们惊呼着捂住了口。


周锐率先冲上舞台检查了王琳凯的鼻息,手指在未能探到分毫气息流动后略微颤抖,猛回头死死盯着跪坐在旁的第一嫌疑人。


“封锁现场,全部回到原位,不许动——”


像巨石砸进暗涌的湖面,人们如同溅起的水花般四散。周锐用尽可能大的音量控制现场的骚乱,一通电话紧急招来所有驻守的警员守住入口,对现场所有赴宴人员逐一盘查。


周锐迅速扣住朱星杰,压着嫌疑人的肩,将他的脸贴在坚硬的地板上正对着王琳凯失神的眼睛。他似乎刻意为之,想在朱星杰的脸上看出恐惧和愧疚。但是他失望了,朱星杰没有一丝挣扎,眼神非常平静几乎看不出丁点情绪,连结尾那幕的悲伤也转眼化为烟云。周锐以为自己看错,他甚至在那双狭长的眼中窥见了笑意。


周锐非常警觉,他让警员协助压制毫无抵抗意识的嫌犯,同时跳下舞台急停在方才落座的席间,或许几分钟前他们相谈甚欢,案发的此刻却是对立的极端。


惊恐,悲痛,或是面无表情地看戏,周警官审度的目光扫过神色各异的世家公子,双臂重重捶在桌面,发出沉闷的抨击声:


“你们,谁都别想走。”



到底是谁“杀了”王琳凯。


受害人的“尸体”送去鉴定科检验,朱星杰和在场所有嫌疑人被送往警局协助调查,由于受害人和嫌疑人身份特别,此案移交“特殊案件调查科”进行详细调查,在尸检查报告出来之前由周科长对所有嫌疑人无差别单独审讯。


周锐在所有同辈人中尤为特殊,他对权利金钱的欲望远不如将罪犯绳之以法的雄心。早早离开周家的庇护,首席考取警校后身经数次要案侦破,一路晋升成为调查科科长。周家早早放任他过潇洒快意的人生,将一切期望寄托在二少周彦辰身上,没想过周锐会在警界闯出名堂,反倒是为周家的生意添了一道天然的屏障,规避了风险,大小事务也算说得上话。所以周锐跟审讯室一二三号这列位不算不熟,但也确实没那么熟,办起案子来并不觉得手软。


一号房间


周锐首先进了朱星杰的审讯室,准备跟他的老朋友,朱家继承人,大魔术师,今夜的疑凶,好好聊聊。


朱星杰歪坐在椅子上,肩膀因为过分松弛而下垂,低着头盯着桌面的水杯,就仿佛水里有什么正剧情翻涌上升。


“杀了仇人感觉如何?”


周锐坐在朱星杰对面,手指一下下敲击水杯的侧沿,给出一个节奏,像读秒般紧凑。


朱星杰抬眼,望着周锐不发一言。当那指尖的节奏戛然而止,他终于挑起半边嘴角,流露一个难以捉摸的笑。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


周锐抱起手臂深吸口气,吐气的时候也跟着笑,这笑里含着心照不宣的嘲讽。他看过太多扮无辜的人,好像朱星杰这样,纯良得仿佛跪在尸体旁失声痛哭的人根本是另一个谁,他倒是头一次遇见。


“呵,整个M城,有谁不知道朱王两家的恩怨?”


周锐拿出手机开始搜索,很快摊开屏幕将搜索结果念给嫌疑人听,热心网友甚至悉心梳理了两家爱恨情仇的时间轴。大体上,两个百年家族自上世纪中叶交恶,没有原因没有经过,一夜之间互不往来的决议登上各家报纸的头条。历经政局动荡经济危机,两家在各自领域屹立不倒,却从未联手甚至彼此打压牵制,将祖辈的遗训贯彻至今。但这世道早不是各自为政就能雄踞一方的境地,最新的经济头条,是朱家市值缩水30%,而王家因恶意抛售遭到证监调查。


“我跟堂弟得了父亲的令,是带着交好的诚意赴的宴。”


朱星杰在煞白的聚光灯中侧目,朝双面镜的一侧点了头,他知道朱正廷大约就在那个方向,可能还窃笑着暗中观察,就如同他在屋子的另一面看得见王家大少爷的一举一动。他不太确定周锐这样安排是何用意,三人在单向的可视范围观察特定的目标人物,而周警官则会在另一个透彻的空间看清他们全部面目。朱星杰暗笑,原来“特殊调查科”连审讯室都这么“特殊”。


“周锐,你看,我像是个蠢人么?”


朱星杰语气轻松,目光坦然直直望进周锐的眼底。周锐一时间有些心虚,世家公子里唯独他二人遭受排挤,也唯独他们最合契。不听凭摆布不受限于规矩,一个想做警察一个志在魔术,与上流阶层格格不入却又深陷其中,试图寻求一种与家族间微妙的和谐而自我割裂,朱星杰是唯一他承认的朋友,相识几年却能称作老友。


“都知道我两家交恶,甚至还在我的节目,我本人亲自动手......”

“是不是显得很蠢?”


“你当然不蠢......”


手掌撑在桌子边缘,身体前倾,周锐的脸距离朱星杰的大约只有一拳的距离,姣好面孔上一双锐利的眼,企图看破嫌犯精心的伪装。


“所有人都觉得你不会那样蠢,在众目睽睽下杀人......”

“可魔术师不都只在众目睽睽下施障眼法,最危险的地方才最安全,这道理是不是你们的第一课?”


周锐的脸凑得更近,扬起笃定的笑容,但他其实是心虚的,这只是惯用的审讯技巧,他自信的眼神里藏着无法打消的疑虑。事件起承转合,环环相扣,而某些不合逻辑的细枝末节,让整个故事显得虚假而生硬。他隐隐觉得事有蹊跷,又找不到那个突破口,这让经验丰富的警探觉得异常挫败。


“魔术么......最厉害的魔术啊......”

“是你以为你猜到了真相,却是他设计好的,那个真相。”


朱星杰偏过头朝着镜子里的周锐挑了眉毛,警官被挑衅的神情激怒,重拳锤在桌面,震得杯中水动荡洒落在手背。


周锐甩了甩手,忍住怒气转身走远,朱星杰在身后唤了他一句,语气意外轻柔:


“你弟醒了么?”


警官侧目用余光扫视那张毫无血色的脸:


“你最好祈祷他很快就醒。”



万圣节前一天,王琳凯去周家找周彦辰商量扮装游戏的角色设定,他在Joker和蜘蛛侠之间摇摆不定,想看看周彦辰有什么新点子。等王琳凯换好衣服,他瞥见床上有一套吸血鬼的行头,顺手带上尖尖的牙套对着镜子摆出摄人的撕咬动作,那一刻有些入戏上头,开始幻想如何在夜色中行凶。


周彦辰从帘子里出来一眼见到王琳凯的血盆大口,神色惊慌脚步都不太稳。他走到王琳凯身后,戳了戳他的肩,在他耳边颤巍巍说,“朱星杰...是吸血鬼”。


王琳凯回头瞪了他一眼,那眼神像看智障。毕竟万圣节跟圣诞一样都是骗小孩子的东西,周彦辰还在拿这些过时的梗逗他,做实了名不虚传周家第一傻。


关于“朱星杰是吸血鬼”这件事,从某个时间点爆发,一夜之间好像都市传说般深入人心,王琳凯听了好几年耳朵都要长茧。起初只是几家的孩子聚在一起偷偷议论,后来这几乎变成一件不言而喻的秘闻,心知肚明的轶事。从未听闻的朱家大少横空出世,说是从小长在海外,不跟世家孩子们熟悉。回国当日对外发表了申明,朱星杰是朱家隐藏于世的继承人。先不提这凭空出现的继承人本就荒谬至极,朱星杰样貌身形异于常人,举手投足间无不透露诡异气质,让人难免听信传闻。但都市传说就只是传说,谁都知道添油加醋不过是排挤朱家的外来背景,王琳凯不以为意。


“你才知道啊,其实我也是。”


王琳凯面色转阴,咧开嘴露出尖锐的犬牙朝周彦辰的脖子上凑,吓得周彦辰后退了几步摔坐在地上。


王琳凯愣住,他明明表演得相当浮夸,怎么周彦辰惊恐得这般投入,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反应。他伸手想去扶,结果周彦辰擦着地面不断后退,最后踉跄着爬起尖叫着落荒而逃。“吸血鬼”站在原地,他望着周彦辰的背影消失在空旷的门廊,他开始反思自己,平时对周彦辰太凶了么?怎么好像真的见了鬼。


那之后王琳凯听说周彦辰病了,高烧不退,还昏睡不醒,就如同恐怖电影里那般“中了邪”。他细细想来,周彦辰该是不小心撞见了那只吸血鬼在夜色中现形。



周锐回到暗室,监控回放审问的片段,他目光锁定嫌疑人,试图寻找任何可疑的微表情,但一无所获。朱星杰是训练有素的犯罪天才,或者他根本不是凶手。周锐神色凝重,回过神面对二号审讯室的屏幕。


二号审讯室


见周锐进了门,王家大少双手掩面抹干泪痕,朝周锐礼貌性点了点头。王子异双眼红肿眼睑处还有些乌青,眼皮毫无神采地耷拉着,神情恍惚,晚宴时精致而严谨的背头已经松散,垂下几缕碎发显得颇为狼狈。王家律师站在身边,低头整理些纸质文件,似乎已经做好辩诉的准备。


“节哀。”


周锐靠近沉浸在悲伤的男人,在他肩上沉沉按了按,想开口再宽慰几句,抬眼却瞥见王家律师戒备的神情,就仿佛周锐下一秒就要刑讯。周锐回瞪了律师,那瞬间就觉得自己对王家的恻隐着实可笑,简直是微缩的农夫与蛇,于是松开王子异的肩,回到审问桌的边缘摆出对立的姿态。


“哈,王家少爷带了律师。”


周锐撑在桌子的另一端,压低身体目光盯紧王子异游离的眼睛:


“好气派。”


穿过凌乱的发,那道游弋的目光终于聚焦:


“周锐啊......”

“你伤心么?”


周锐愣住,无论王子异是当真悲痛或在演戏,他戳中了周锐层层武装的要害。


“虽然......也没认识几年,可小鬼一直最崇拜周家哥哥,说你做了警察真的很酷,不像我们这些人......”

“只会在没意义的数字里沉浮,过完乏味的一生。”


王琳凯生性好动,比起周彦辰更像是周锐的弟弟,崇拜着摆脱束缚自由生长的哥哥,却只能在命运的长河里回旋飘荡,最后顺流而下汇入深不见底的洋流。周锐攥紧拳头,眼前浮现些记忆,王琳凯曾向他讨过枪玩,笑着问他,人死了是不是就能解脱。之后王家长子将那把枪夺过去,抵上他的太阳穴说,试试看不就知道了。

......


攥紧的拳砸在桌面,周锐埋下头逼退翻涌而出的泪。周警官秉公办案从不徇私,他将这样的褒奖当作信条,咬了咬嘴唇,抬眼间回复肃穆神色:


“听说......”

“王家最近改了遗嘱?”


王子异流露些许诧异从悲伤中迅速清醒,没回应只望了望身旁的律师,律师面色阴沉对周锐摆出职业化的笑容:


“关于遗嘱无可奉告,您信息获取的渠道是不合法的,我希望您清楚这一点。”


周锐咧开嘴角笑得嘲讽,忽略律师的阻挡目光锁住嫌疑人的闪躲的眼睛:


“那我换个问法,王家忽然更改遗嘱,原本继承人第一顺位无端端让给了亲弟,是不是很不甘心?”

“看起来特别温柔疼爱弟弟的人......是不是其实很想他消失?”


王子异瞪大眼睛,悲伤和愤怒交杂让他英俊的脸变得扭曲。


“比如就......杀了他?”


王家少爷失去自控从座位上跃起,朝周锐冲过去却被律师拦住,悲痛的泪被硬生生逼出,声线沙哑朝“冷血”的警探嘶吼:

“我没有!!!”


“How dare you!”


“我没有......”

“我......没有......”


语气渐渐微弱,王子异垂下头又重重摔回去,失神般喃喃自语,他大概想起某些时刻里阴暗的私心,到底有多少次他曾希望王琳凯从这世界消失。


律师一面安抚王家少爷一面致电周太,周太第一声音节传出,周锐就一把夺过电话,霎时堆出笑容:

“开个玩笑嘛,知道你们兄弟情深啦。”


转身离去时将手机狠狠扣在桌上,神色又阴郁几分。


“等一下!”

王子异自身后叫住他,似乎下了某种决心,喊律师先出去。周锐目睹了律师的难堪心生快意,他明白那与其说是律师,不如说直白些,是长辈们拿来监督继承人的耳目,是从前他也有,现在跟在周彦辰身边的那种走狗。


王子异颤抖着拿起玻璃杯喝干杯子里的水,放下杯子那瞬抬头直面周锐的怀疑。


“我想跟你说件事,一些奇怪的事......”

“但我不确定这与他的......与这件事到底有没有关系。”


......



王琳凯和王子异的关系非常微妙。温柔体贴彬彬有礼的大少爷,调皮捣蛋不着调的小少爷,彼此亲近又泾渭分明。从前长子大权在握时,对弟弟的关怀可谓无微不至,外人看来也是兄弟情深手足和睦。直到王琳凯年满十八岁,传闻王家召集所有旁支见证连夜修改了遗嘱,王琳凯代替王子异成为新的继承人。但仅仅只是传闻,没什么可信度,毕竟王子异方方面面都更像是无可挑剔的下一任管理者。但一切在万圣节派对当晚明示,王家大少爷第一次缺席世家聚会,取而代之的是王琳凯。


万圣节派对之后,王琳凯有些离奇的改变,他先是发疯一般去寻找什么人的踪迹,不惜动用家族的各种人脉关系,甚至拜托了王子异。十天之后似乎终于找到目标,又安安心心当起了王家的少爷。看似一如往昔,但熟悉的人比如王子异,轻易察觉了他举手投足间散发的诡异气息。皮肤更苍白,瞳色更浅,白天不爱出门,只在夜晚活跃,王琳凯愈发嗜睡,食量惊人,仿佛一夜回归了青春期甚至还长高了几公分。而他习惯性地扭动脖子,皮肤上殷红的痕迹似乎特别痒,王琳凯总不自觉去挠,挠到破皮流血也不在意。王子异担忧地问他那是什么,他瞥了眼,咧开嘴笑着说大概是蚊子咬的包。


可冬天哪里来的蚊子呢?

王子异隐隐觉得有什么正悄然发生,而他无从考证,只能作为旁观者静待事情发展,像沉在湖底的真相等待湖水干涸的那天,显露于世。他当然不会想到,在举家团圆的圣诞夜,在诡秘梦幻的舞台上,那答案会以这样残忍的方式呈现在众人眼前。



周锐靠在审讯室门外,皱着眉思索王子异方才的话,警探的直觉让他在破碎的片段中深陷,他试图将所有毫无关联的碎片拼凑,却始终捋不出清晰的剧情。


三号审讯室


朱家二少爷抱着手靠在椅背上哼着《Jingle Bells》,随旋律不自觉点头,显出与环境极不相符的轻松。米白色高领的毛衣上别着红绿相间的胸章,温柔中透着节日的活跃氛围,银丝边框的眼镜后一双含着笑的眼睛,提醒在场的所有人此刻仍是圣诞,节日还在继续。


朱正廷朝周锐挥了挥手,又对着左面房间里看不见自己的朱星杰扬扬头,周锐跟着望过去,朱星杰似乎挑起嘴角朝朱正廷回以笑意。这当然绝不可能,不符合物理学定义,他相信那是某种巧合或者是他多疑的错觉。


朱正廷收回目光周锐笑得落落大方:

“怎么这么严肃呢?坐啊~”


招招手叫周锐坐在他身边,周锐在朱正廷熟络的状态中卸下防备,他知道这里所有人都有直接或间接的动机,唯独朱正廷没动手的必要。朱正廷本人与王琳凯几乎毫无瓜葛,一年之中大约也只在世家聚会上见上两面,礼貌性寒暄两句就再无交流,王琳凯是生是死于他无半点意义。


“你们找到真凶了么?”


朱正廷交叠双手摆在膝上,神情松弛而愉悦。虽是问句却透着肯定,似乎对周锐的刑侦能力颇有信心。


“没有。”


朱家少爷面色一沉,唇边笑意瞬间僵硬,素色毛衣的映衬下显得既温柔又摄人:

“我跟你说,人呢,肯定是我堂哥动的手......”


说着朝朱星杰的方向微微侧目,满眼的和煦凝结成冰,刺向周锐的眸:

“你不知道,我们两家有仇么?”


周锐身体不自觉后倾拉开与朱正廷的距离:

“那你呢?不也姓朱。”


都知道朱家本无男嗣,朱正廷是旁支过继的养子,从小按着继承人的方向培养教育,却猝不及防横空出世一位流落异国的嫡出长子,朱星杰的回归让朱正廷的继承梦碎,身份尴尬地位飘零,在朱家沦落为可有可无的边缘人。其实旁支的少爷们活得何其潇洒惬意,偏偏他被选中承受命中不该有的沉重,当他成为一件做工精良的产品,竟又随意丢弃置之不理。他此刻这副全盘托出的阵仗,大有玉石俱焚的意味,这不禁令周锐唏嘘不已。


朱正廷笑得夸张,抓住周锐的肩忽然凑近,用极低的声音在他耳边道:


“你开什么玩笑。”


“我一个旁系的朱家人,我啊......就想开开心心玩玩乐乐,你说,对么?”

“而且......”


“你知道,王琳凯死前找过朱星杰么?就在朱家北面的小花园,我亲眼所见......”


“不过啊,这个要从万圣节的扮装派对说起......”

......



万圣节派对当晚,王琳凯扮的Joker惊艳了全场,因为他太像Joker了,或者说他骨子里就是Joker,从里到外亦正亦邪。


原本最佳着装王琳凯势在必得,谁知朱家少爷最后时刻亮相,红毯上短短几十米就生生夺走属于他的全部瞩目。


墨色绸面的燕尾服泛着冷调的光,酒红的丝绒斗篷精巧地系在锁骨的凹陷,皮靴上银制的装饰令主角登场时伴着清脆的金属音律,所有人望向他轻巧又沉稳的步伐从而短暂忽略对他容貌的过分关注。朱星杰的皮肤在闪光灯下几乎透明,紫色的血管埋在浅层被光穿透,那些晕出的幽暗红色,在苍白的肌肤上泛滥,蔓延到眼窝和唇角,色彩与质感的对比下显得触目惊心。男人血红的唇因为犬齿的凸起而微张着,眼尾低垂目光涣散,整张脸像被精心雕琢过,呈现完美的病态与高贵。


吸血鬼从来都只活在电影里,当晚王琳凯第一次得见,即便知道是扮妆也不免心惊,看那魅惑身影由远及近,心里也只剩一句暗叹:妈的好帅。


听闻朱家少爷早年在欧洲时学过魔术当作爱好,王琳凯是羡慕的,毕竟他去搞搞说唱都要被老爷子骂成不务正业的不孝子孙,所以见到他来确实是满心期待,新鲜刺激的表演他哪能不爱。


朱星杰意料之中表演了魔术,剧情大概是吸血伯爵用美色迷惑了少女,少女甘愿为其献身。于是朱星杰的“獠牙”刺进女搭档的脖子,霎时间鲜血淋漓。王琳凯在台下看得着了魔,与惊恐的众人不同,他眼里兴奋的火苗在窜动。


少女倒在血泊中,血水在寂静中回流,聚集于伯爵身边,血色升腾瞬间化作暗红的浓雾,镜头下少女颈上的伤口缓缓愈合,犹如神迹般自我修补,转瞬之间未知的神秘力量抚平了一切,惊心的一幕似乎从未发生。万物完好如初,少女苏醒与他的伯爵相拥,隐入夜的深处。


王琳凯在欢呼中不屑一顾,他在嫉妒。这危险的表演不知为何勾得他魂不守舍,血脉喷涌,他跃跃欲试代替那位女助手,他觉得那剧情应该有更多延伸的可能。


吸血的伯爵从舞台上隐没,就仿佛朱星杰真的在人世间湮灭。那之后整整十天,王琳凯腆着脸寻遍朱家大小宅邸甚至M城的每个角落,而朱星杰人间蒸发般杳无音讯。


十天之后朱星杰再度出现,在朱家的花园里跟王琳凯终于又见了一面。


......



三号审讯室外有人拼命敲着身后的玻璃幕,猛烈的撞击让桌面都颤动,而朱正廷直到说完最后一个字才松开周锐的肩,自始至终没给玻璃外的人一个回眸。


少年人风风火火冲进调查科直奔着三号审讯室而来,不停拍打玻璃企图引起朱正廷的注意,情绪激动地呼喊被真空夹层完全隔绝。


周锐示意放黄明昊进来,黄家少爷推开警员的阻拦冲到朱正廷面前,带着莫名的哭腔超眼前人大吼:


“朱正廷你疯啦!”


黄明昊执着而愤怒,与朱正廷形成一种诡异的对峙。


“呀,你是为了哪个来的?”


朱正廷收敛不易察觉的惊慌,轻笑着抬眼,带着半分不屑:


“是为小鬼呢,还是为你杰哥啊?”


黄明昊死死攥住拳头砸在桌面,咬着唇沉默着,泪水再蓄不住,顺着倔强的脸肆意地流:


“......为了你......”


......


眼前的一幕让周锐诧异心惊,他想起王子异的话,他们好像长河的细流,相汇又分离,却逃不出沉浮的命运。他对于两人间的纠葛毫不知情,其中包含多少隐匿在暗河深处的故事他不想过问,只长叹口气,支开所有警员留两人独处。



坐在暗室中以上帝视角俯瞰所有房间的景象,周锐捂着眼有些疲惫,太多线索杂乱无章地纠缠在一起,告诉他故事的每一个侧面,不怀好意的人心和沉在湖心的隐情。他觉得自己已经无限接近真相,却又觉得这一切荒诞离奇得像一场虚幻的梦境,他在这梦里扮演串联剧情的角色,而故事的导演正如他此刻在监控屏幕后一般,躲在暗处睁着一双锐利的眼窥探。


警员打断他的沉思,尸检报告送达,警员颤抖的声音口述了检测结果,周锐一跃而起夺过报告来来回回翻看,匪夷所思的结论令人毛骨悚然:


无伤口,血液无毒物,系呼吸衰竭,自然死亡。


这一句论断在周锐脑中犹如惊雷,劈开浓雾的夜空,将所有拼凑的碎片炸得粉碎。报告散落在地,周警官喃喃自语机械般重复再重复:


“不......这不可能......”

“不可能......绝不可能......”

......


他忽然愣住,犹如阳光刺穿阴霾而所有线索指向一个不可置信的答案。


“所有人快!跟我去鉴定科!”


法医鉴定部门如同经历了一场浩劫,满地狼藉人去楼空,周锐冲进鉴定室,解剖台上空空如也,鉴定署名的三位法医连同王琳凯的“尸体”一并消失。


“给我找!把人跟我找出来!”


特别调查科将鉴定科里外三层翻了遍,连“尸体”上掉落的毛发皮屑也未曾见。


周锐的大脑飞速运转着,他回想前夜冲上台,分明见到触目惊心的血迹染透王琳凯半边身体,而此刻死者消失,死无对证......


......


“魔术么......最厉害的魔术啊......”

“是你以为你猜到了真相,却是他设计好的,那个真相。”


......


像松软泥沙中藏着的针,朱星杰的话刺进周锐发胀的后脑。周警官飞奔回特别科的暗室,一号审讯室里早已空无一人。唯剩下桌面上一支绽放的“黑魔术”,花瓣黑中透着红,静静侯着周锐回归,那是一句临别赠言,或者带着笑的抱歉。


周锐捡起玫瑰,目光随着最外层的花瓣脱落在地,花芯燃气火星,“黑魔术”在警探手中化作灰烬。


周锐盯着那一地灰烬,低头苦笑。


“......嘁......”



传闻,X年12月25晚,在某名流圣诞宴舞台上,发生一起“凶杀案”。嫌疑人声称所见场景皆为剧情安排,并未真实触碰死者,经法医鉴定尸体确无外伤,系自然死亡。而“尸体”与嫌疑人当夜离奇失踪,让这桩离奇命案彻底沦为悬案。


因涉案人员身份特殊,为遮掩重大事故警方全面封锁讯息。但坊间众说纷纭,流传出不同版本:一是说继承人只是单纯商业战争的牺牲品,二是说王家出于保护将人偷偷送去了海外,还有些小道消息传得神乎其神,说那朱家少爷几代更迭没变过样貌,每隔数十年总离奇失踪又再现身......


但这时代咨询爆炸,很快有新的八卦热点取悦大众,这起案件百十日后已再无人问津。最后的余震,是朱家股票回稳,证监对王家的调查因证据不足无疾而终,朱正廷重新掌局朱家,王家再次修改了遗嘱。



“喂,你那魔术是怎么变的?”


王琳凯仰着头望着树上的人,眼里冒着星星,好像小粉丝终于朝圣了偶像。


朱星杰斜倚着枝干在找一个舒适的角度休憩,瞥了眼树下的殷切的王家少爷,勾了半边嘴角笑得邪中带着魅:


“想知道啊......”


王琳凯小脑袋点的像打鼓,笑眯眯道:


“让我做你的搭档呗,你看我比谁都合适。”


王琳凯展开手臂转了个圈,好似上世纪的选美冠军在台上展示美妙的身体。


朱星杰被小少爷逗笑,微蹙双眼聚焦在王琳凯纤长的脖颈:


“真想啊......那你得付出点代价......”


朱星杰自高耸的柏树枝间跃下,眨眼间移形至王琳凯身侧,盯着他的眼睛看,眼神赤裸透着贪婪的欲望。王琳凯睁大眼睛眨巴两下,眼珠子转了半圈忽而露出狡黠的笑,微微侧身将脖子弯成容易下口的弧度:


“喏,你从这里下口吧。”



某个温暖海岛边,少年在棕榈树下晒着太阳喝着香槟。他在宜人的南半球享受夏天,晚霞中懒洋洋地睡过去。梦中有瑰丽的舞台和浓雾中诱惑人心的脸孔,微风拂过,他不时挠一挠脖子上那个浅浅齿痕,只在放松时刻浮现的永不磨灭的印迹。


夜幕降临,海风微凉,有人为他披上薄毯。他醒过来看清来人,迷糊着伸手搂住对方的脖子自然地亲吻。少年血脉膨胀,瞬间清醒,那是新鲜的血。嘴里腥咸的滋味弥漫,比起第一次他已经非常习惯,感觉愈发刺激。


男人含着血的吻让他獠牙滋生,忍不住抓了那人的手腕猛一口咬下去。


“嗷呜~~”

“你要死啊,你咬我有什么用!”


“啊你的血怎么苦的啊?!呸!”

王琳凯抹了嘴:

“我记得我第一次咬你是草莓味?!”


“废话,因为你现在跟我一样了懂么?”


王琳凯看着朱星杰的手腕飞速地愈合着,最后完好无损像新生的婴儿般娇嫩。他愣了一下,想起他现在是一只吸血鬼,他第一次有生理反应的时候下意识咬了朱星杰,那一刻他尝到了新鲜的草莓味。而现在似乎度过了那个神奇的阶段,再不会有新鲜的草莓投喂......


王琳凯垂下头悲伤了三秒但很快振奋:

“cool~”

“杰哥!我们去捕猎吧!”


朱星杰鄙夷地白眼后敲了他的头:

“捕个屁啊,你以为电影啊,喝这个!”


“啥?”

朱星杰塞给王琳凯一个血袋,王琳凯迫不及待开吸:

“嗯?咸咸的?还可以......番,番茄汁?!”


“对,我们这个种族是素食主义。”

“我劝你少看一点恐怖电影。”


“what?”

神他妈素食主义。


王琳凯对吸血鬼的认知完全崩塌又迅速建立,他在朱星杰的娓娓道来中吸完第一袋番茄汁竟然还觉得意犹未尽。

......


手机响起,有人拉他入了群,群里都是些熟悉的ID,他扬扬眉毛笑容得意,拿着手机凑到朱星杰身边一起翻阅七嘴八舌的信息。


......


— 黄明昊知道了

— 朱正廷你怎么什么都跟他说?


— 宝宝,你要好好照顾自己,钱不够跟哥哥说


— 王琳凯,我早跟你说了他是吸血鬼!

......


— 你最后怎么逃走的?


热闹的场面迅速冷清,没人吭声陷入一片尴尬的寂静,群成员一个一个飞速退出了群聊,丢下周警官一个孤零零无人回应。


朱星杰拿过手机笑容诡秘:


— 想知道啊

— 那你得付出点代价啊


— 朱星杰你给老子滚回来认罪!


朱星杰仿佛见到周锐嫌弃又凶巴巴的模样,发去一个勾手的表情:


— 再等二十年吧


“小鬼”退出群聊,朱星杰哈哈大笑把手机扔进了太平洋。


The End.


————————————


大家新年快乐!

圣诞夜之后应当是“惊魂夜”

应该能理清楚吧,那些伏笔和破碎的片段,如果没理清楚就......

我来讲给你们听吧


朱星杰是一只吸血鬼,但他不伤害人类只在看重某人想将他变为通类时,吸食那人的血液,留下印记。


朱星杰每过二十多年就要离开,因为容颜不会老去。


王琳凯知道朱星杰是吸血鬼,他只觉得很酷,也想成为无拘无束的另类物种,他不想继承家业做长河里一粒沉浮的水珠,他是特别的。


看过朱星杰万圣节的演出他想变成他的同类,于是去找朱星杰,朱星杰咬了他让他变成了吸血鬼。


但朱王两家是名门忽然失去两位继承人不合常理,于是所有世家的孩子们一起策划了一场“合情合理”的戏,帮助朱星杰和王琳凯私奔到温暖的海岛上过甜蜜的神仙日子去。


这样对大家都好,朱正廷能重新成为朱家继承人,王子异亦然,而周彦辰纯粹是不小心在某个夜晚撞见朱星杰变身成暗夜伯爵而被牵连。


周锐是警官所以不在计划之内,他顺藤摸瓜也大概得出真相。最后是周彦辰不小心把哥哥拉进群聊的,之后被朱正廷好一顿教训,说他没搞清楚阵营。


朱正廷和黄家少爷有什么隐秘的关系就自行体会,黄明昊不在计划当中,但他关心朱家二少爷审讯时出差错被关进去,平时朱正廷比较在意黄明昊跟王琳凯和朱星杰交往过甚还是有些醋意的,所以才有审讯室内那一幕对峙。


朱星杰带王琳凯在海岛度假,开启至少二十年的蜜月生活。他们这个种族啊,只咬看上的人,这一咬,就要结成一对,相伴终身。



评论(29)

热度(54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