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如也

通州大运河爱情故事 【全】

不要上升

喝水收获绝美爱情

—————————


1.

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但凡能喝干大运河水的人,就会得到河神眷顾,拥有令人羡慕的绝美爱情,永恒幸福。


“我操,这也行?”

“我是有多渴啊,我喝干一条河?!”


什么搞笑故事啊?

少年人端着墨镜盯着牌子看,看完最后一个字已经忍不住想打人。徐圣恩苦口婆心劝他说,第一次约会一定要去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咖啡厅,因为那公园里有块牌子上头写了一个爱情法门,照着做一定追女成功。


真是信了他徐圣恩的邪。


王琳凯摘掉墨镜,捋直额前一缕发。早上喷了太多发胶,在当空烈日下开始融化,做好的帅气造型感觉要坍塌。不耐烦掏出手机对着前置镜头重塑造型,猝不及防从镜头里看见身后缓缓走来的美女姐姐。


今天的美女姐姐比昨天更美,显然也精心装扮来赴大运河之约。美女姐姐学流行演唱,在现音美出了名堂,是王琳凯誓要到手的一朵高岭花。说是多喜欢么,也不见得,但王琳凯坚信辣妹配酷盖天造地设。


其实这个咖啡厅名字是土了一点,环境还是蛮洋气。王琳凯非常绅士地为学姐拉开座椅,按推荐点了甜品,又很贴心询问对方喜好,看学姐低头翻看饮品单嘴边浮起甜蜜微笑,王琳凯开始得意。约会很难么?小爷出马会有搞不定的么?呵。


身后有些响动,背对背的座位上大概是来了人,王琳凯没想太多,起身向前稍移座椅。


“姐姐,今天好像哪里不同了呢~”

王琳凯扮起无邪天真,确实一把好手。


美女姐姐笑逐言开,甜甜问:

“是么?哪里不同了呢?”


正中下怀,王琳凯准备顺水推舟夸几句姐姐的发型和妆容,刚要张口,身后传来陌生男音:


“哦,那可能是胖了么?还是脸肿了啊?”

......


气氛稍显尴尬。

王琳凯瞥了眼,隐约看见身后背对自己的男人拿着手机正在通话,转过头仰起一副谄媚笑脸:


“今天好像更......更美了呢......”


准备好夸赞妆发的词汇忘得干净,美女姐姐回以礼貌性的笑。


“那个......姐姐觉得这里怎么样?找了很久,这里离学校很近环境也不错吧?”

转移话题迅速,算是张弛有度。


“嗯,我来通州都几年了,还不知道有这么一个运河公园呢。”


“这你都不知道?”

“你干嘛吃的?尽宅家里养膘呢?”

又是背后男音无缝切入,王琳凯嘴角抽动,在桌底微微攥起小拳头。


巧合,都是巧合。

要心平气和,心平气和。


心底有个声音不断提醒,这种正式约会实属难得,小不忍乱大谋王琳凯还是懂。


聊了聊平时舞社的八卦趣事,又侃了侃小时候调皮经历,学姐聊得兴起,气氛渐入佳境。王琳凯觉得时机成熟,准备聊些深入话题。


“姐姐......我能......”

“不喊你姐姐了么?”


王琳凯挑起邪魅笑容,定定望着目标的眼睛,支起身子往学姐耳边凑。这姿势自信十足略带侵略性,王琳凯离胜利只有零点零一公分。


“那......喊我什么呢?”

美女低头在他耳边浅笑。


“阿姨啊!”

气氛终结者不会停止破坏,这一声中气十足的“阿姨”,让王琳凯撑在桌面的手肘瞬间塌了半截,整个人险些摊在草莓冰激淋的尖尖塔顶。


一定要乘胜追击,王琳凯稳住手臂向前更进一步凑到学姐唇边:


“刚刚吃了草莓,我一直在想......”

“是草莓更甜还是你的唇更甜呢......”


漂亮姐姐好看的脸上青一阵红一阵,已经分辨不出这到底是巧合还是王琳凯编排的一出好戏。都说小鬼头年纪虽小经验不少,一套一套的实在让人摸不清门道。虽然心里骂了娘,至少脸上还是温柔可人的模样。


眼看王琳凯要吻上红唇,恰到好处的画外音从不缺席。


“什么味儿?”

“阿姨,您记得我买的那个电动牙刷嘛?要按时刷牙!”


崩——

王琳凯的唇在极小的距离尬停又直线坠落,深深垂首保持诡异姿势。愣了几秒觉得事有蹊跷,刚要转身找人算账,就被漂亮姐姐一把推得老远。


“王琳凯,你要是想玩,你找别人去,我没工夫陪你扯淡!”


漂亮姐姐撕裂温柔面具,美丽的脸愤怒中分外扭曲。王琳凯看得有些呆,一瞬间竟有些后悔采什么“高岭之花”,远观不可亵玩,原是有些道理。


“呃......姐......”

“你......那个......”

“情场高手”不知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情绪崩溃,眼睁睁看着女人抓起杯子朝自己泼了冰水。


“我操......”

忙着擦脸,再抬眼女人已经扬长而去。


王琳凯有些懵逼,这简直莫名其妙,从头到尾梳理一遍也没觉得哪里有错,很快得出结论:


“什么玩意儿?女人就是麻烦!”


愣愣望着桌面一滩水渍,猛然想起罪魁祸首来,气势汹汹想找那衰星问罪,一回头发现早就人去楼空。空荡荡的桌面上只有一罐可乐和一张皱巴巴的纸巾。


那纸巾上大大小小歪七扭八圈圈画画,想是那人打电话时无心的笔画。王琳凯拾起纸巾,凑到近处,分辨出许许多多雷同的字迹,全写的一个没见过英文单词,好像是......


J.zen


靠,别让老子再撞见你丫。


2.

王琳凯刚进现音就加入了舞社,社团里各种风格流派互相都看不上,一有什么大小活动总明争暗斗。王琳凯跳的舞特别小众,很少有年轻人还喜欢old school。


徐圣恩是王琳凯室友,是他舞社里为数不多的战友,全职搞说唱,副业跳hiphop。据说徐圣恩有个特别牛叉的表哥,老师们都认得他,给的优待也就多,多亏了徐圣恩......的表哥,王琳凯去练习室还有人愿意腾一块地方。


为了光复old school的地位,王琳凯每日都在思考如何搞一场了不起的大活动。而时机成熟就在眼前,王琳凯策划了一场大型快闪跳hiphop,地点就在通州大运河公园中心广场。好容易跟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协商好场地时间,租来的音响设备都是顶配,从咖啡厅牵了一百零几米的电线,配合微博预热加在线直播,万事俱备。


当天下午活动准备,王琳凯特意喊徐圣恩去设备帐篷里守着,电线太长电压不稳怕出事故,再三检查确认无误才开始倒数。


音乐响起,王琳凯小跑入场跳起欢快舞步,紧接着四面八方貌似游客的年轻人陆陆续续加入,逐渐壮大的队伍渐渐铺满整个广场。气势浩荡的齐舞和精心编排独舞,精彩绝伦,引路人纷纷驻足,将舞者们团团围住。所有人举起手机拍照录像,直播间眼看要人数突破不敢想的天文数字,王琳凯在舞步间隙跟不远处的哥们疯狂挥手,一个远大的愿景即将实现。


伴着刺耳杂音,音乐骤停那瞬,王琳凯心里闪过一个念头,今年到底什么年,是不是轮到自己犯太岁?


危机应变能力还是可以,音乐虽停舞步却没停,王琳凯一面张口喊出节拍,一面往设备帐篷张望。果不其然,徐圣恩早没了踪影。


人群缝隙中王琳凯依稀见到个人,那人俯身结结实实趴在地上,看腿上还缠着电线,王琳凯瞬间明白个大概。这种事故不在意料之内,王琳凯好气又好笑,还有那么一丁点担忧。


那人颤巍巍从地上爬起来,看口型肯定是喷了脏话。王琳凯在远方拼命暗示重新插上电源,那人拍了拍身上灰尘,见着王琳凯朝自己挥手,指了指自己,又见王琳凯拼命点头,懵懵懂懂就朝王琳凯走过去。


看这人电没插上反倒越走越近,王琳凯的动作都有些僵硬。一面强撑场面,一面辱骂徐圣恩。


穿越人群和舞者,那人站定在舞动的少年人面前:

“你叫我?”

“跟你一起......跳舞?”


人群中心,那人看着王琳凯的舞步,没几下也有模有样复刻了出来,跟着节奏哼起了旋律,正是方才被他掐断的那一曲。那人笑着点头,变换位置到王琳凯身边,两人站在队伍最前,一起领舞。


看这人能唱能跳是没什么大碍,王琳凯收起那一丁点担心,又觉得这活动要完蛋,只能仰天长叹。


越往下跳,王琳凯惊奇发觉围观群众并没看出破绽,大概还以为这是什么特殊的入场方式,没了音乐也是刻意安排,现场又唱又跳反而比之前更有看头。


歌声和舞步在欢呼声后静止,舞者散去重新隐入围观的人群之中,活动在超高转发和直播流量中谢幕。


王琳凯坐在广场中心,趁着大爷大妈还没来赶人稍作休息。


徐圣恩小跑着赶来,王琳凯起身就作势要打人:

“你他妈关键时候哪去了?!”


被勒住脖子喘不过气的人勉强发出几个音:

“肠......肠胃......炎......”

“你别勒了......我要吐了.....”


王琳凯赶紧松手远远跳开,生怕徐圣恩真的人体喷泉。跳到边上才发现始作俑者还在,那人愣愣站着也不说话,就光朝着他笑。


“喂,你没事儿吧。”

本来想慰问两句,一开口又觉得像是挑衅,王琳凯这种嚣张语气可没少给他惹事儿:


“呃,也不是怪你,就是吧.....”

“你这么大个人了,走路这么不看路呢?!?”


那人刚要开口徐圣恩揽住王琳凯肩膀,按下他的脑袋对上手机屏幕:

“我操,我操,快看快看,看这转发,看这评论!”

“兄弟,咱要火了,我去!”


王琳凯抢了手机翻了几条评论,刚积攒的兴奋瞬间又被浇灭。前二十条几乎都在热议领舞,而这个领舞却不是他王琳凯。


— 那个白的发光的小哥哥是谁!我要立刻知道他的微博!在线等!

......

— 最后上场那个领舞,应变能力超强啊,音乐没了还能随机跳,牛逼

......

— 这个安排好特别,还以为是出了什么意外,原来是为了最后那个舞者上场刻意安排啊,好久没看过这么特别的快闪

......


— 那个扎脏辫的怎么后面忽然有点懵啊......手脚都僵硬了......

......


“......网友都是傻逼吗?!”


把手机扔给徐圣恩,王琳凯蹲到地上抱着膝,越想越生气。精心策划的活动险些被搅和,自己临危不乱力挽狂澜,到头来风头全被个路人甲抢了,这什么剧情。


“你跳得很好啊,是他们不懂看。”


“那当然......了......”

王琳凯抬头,目光正对上那张白净的脸。


先前没仔细看这人啥模样,乍一抬头,这一高一低的视角下,触目惊心的白和若有似无的红,让那人五官都朦胧,唯独一双眼角度恰好反射了运河的波光,星星点点格外闪亮。那些光点不停跳动,从高处的那双眼里直直泻下,落进低处的这一双眸。


王琳凯在对视中有些恍惚,那人声音在耳边不断重复,渐渐清晰,忽然脑后一紧,像是终于搜寻到记忆中那个隐藏的契合点。


“你,你你你!”

王琳凯蹦起,跳开一步指着面前男人忽然激动。


徐圣恩以为自己兄弟怪人家抢风头又要勒人,赶忙拦住。王琳凯隔着徐圣恩伸手抬脚,嘴里念念有词什么“咖啡厅”,什么“打电话”,什么“衰星”。对面那人抱着手瞪大眼睛,像看一出荒诞喜剧。


王琳凯嘴里哇啦哇啦说了一通,好容易泄了愤,长叹口气,以大人不记小人过的姿态摇了摇头,就又蹲在地上收拾起遗留在现场的垃圾。


徐圣恩朝莫名其妙的看客点头致意,说多亏有他帮忙活动才顺利进行,看对方也是会唱歌跳舞的同好,不如就留个微信,以后可以一起搞活动。


“搞活动?搞什么搞?”

“我不同意。”

弯腰捡垃圾的王琳凯抬眼瞪徐圣恩,徐圣恩显然不打算理他,已经和那人加起微信。


“我叫J.zen,”

呵,王琳凯暗自吐槽,这小爷我早知道。


“J.zen,朱星杰,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都可以叫上我。”

用不着~王琳凯继续内心戏。


“那个,你是不是叫小鬼?”

嗯?王琳凯狐疑。


“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了。”

名叫朱星杰的白皮肤男人朝王琳凯淡淡笑,眼睛里那些大运河之光一点也没少,一股脑又都倒进王琳凯眼里,灌进他单薄的身躯。十八岁少年人像是充了氢气,下一秒就能投身大运河底,漂漂荡荡往不知名的远方流去。


“下次见啊~

“小鬼~”


帅气身影走远,带走通州大运河上反射的波光。


3.

快闪活动获得成功,王琳凯在舞社的地位有所提升,但这和他预期的结果相距甚远,自己没火,火的是那个“通州大运河波光”。


活动当晚,王琳凯躺在上铺回味细节,模模糊糊入睡嘴里还念叨着什么“河神的祝福”,“喝干一条河”,结果就做了个离奇的梦。在梦里,他喊了那人三字大名,白面的男人就回头望着自己,眼里仿佛有一条河,河面波光随着水流漂荡,互相撞击然后碎在空气里,满眼都是金色的光。他忽然变得非常轻,在那道目光里飘然离地,又摇摇晃晃化作一条绸落进那双眼睛,浸//入河水被光点包围,温暖又惬意,随着河水漂向未知的远方。


半梦半醒王琳凯裹紧丝绸被蒙住眼睛,翻了个身,哼哼唧唧发出愉悦的鼻音,想在运河的波光里多徜徉几个来回。下铺的惊呼把他的好梦彻底打断,王琳凯被徐圣恩从大运河里捞了出来。


“你干嘛啊......”

王琳凯不情不愿扯开被子,幻觉中的浮力瞬间消失,让他一秒跌回现实。


下头徐圣恩还在津津有味评头论足,王琳凯呆呆望着很低的天花板渐渐清醒。那些“美梦”的细节逐一划过,王琳凯猛然坐起,倒吸一口凉气。


“我操......”

“我都梦到些啥......”


梦见“衰星”怎么会觉得快乐,这明明是不祥之兆。拍了拍脑袋想赶走最后一丝梦中残留的美好,而那被暖//流包裹的惬意感受又从脑后窜起。


“我他妈梦到男人还觉得挺//爽......”

“我是不是变态?”


所以那之后,王琳凯都拿“通州大运河波光”指代某一位,他不想叫那个勾起不良回忆的英文名,更不能忍受喊出梦境里一再重复的三字大名,仿佛喊了名字就要按头承认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


“我去,厉害啊.....”

“可以可以,帅的帅的......”


正刷牙的王琳凯舔舔嘴边的泡沫,从洗漱间伸出头,望着不知道在念叨些啥的徐圣恩,满脸嫌弃。嘁,这人从早上起就一直没停过各种感叹句,像是没见过世面的country boy第一次看a//v。


刷着牙踱到徐圣恩背后,想探探他究竟看什么好东西。徐圣恩捧着手机,一点一点翻着不知谁的朋友圈。


“你偷窥谁呢?大清早的。”

王琳凯冷不丁冒出一句,吓得徐圣恩的手机直飞出去。


“我正大光明好么。”

徐圣恩捡回手机继续往下翻:


“就那哥们,我不是加了微信么。”


“???”

王琳凯险些把牙膏泡泡吞进喉咙,他以为自己梦见白脸男人够变态了,怎么兄弟比自己还恶心:


“你有病啊,你看个男人干嘛啊......”

嚷嚷到后半句,语气声音都变得虚弱,所谓做贼心虚。


“哇很帅啊,他原来是个歌手你知道么?”

“啥?”


王琳凯刷牙的动作有些迟疑,脑海里不断回忆在哪里见过这个“明星”。


“没印象。”


“他这几张宣传照真的挺帅的,啧,看这眼神,充满杀气......”


王琳凯仰起脖子啷啷啷啷正漱口,听完徐圣恩的“彩虹屁”泡泡水又呛进气管里,咳了半天才缓过劲。


“很帅么?能有我帅?”

“我瞅瞅。”


胡乱擦去嘴边那一丁点泡沫,王琳凯凑到徐圣恩手机屏幕前,仔仔细细放大滑动了半天,半晌非常勉强吐出几个音节:


“切,就那样吧。”


王琳凯跑回去洗脸,闭上眼,那带刀的眼神跟记忆里愣愣的冒着傻气的神情形成激烈对比。他抽神一秒,到底哪一个是那人本性?


“哎,这哥们还会写歌呢,挺厉害的,学习了。”

徐圣恩带着耳机摇头晃脑沉浸在音乐短视频。


“写歌?写歌很难么?”

“我半小时写一首goodnight祝你晚安你信不信?”

“他写的啥歌?我听听......”


满脸水都没得及擦干,王琳凯一个箭步飞回去,拔了徐圣恩的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


那音乐不是hiphop王琳凯平时不怎么听,但电子音左右双声道,像一股粉紫色的烟云扶摇直上,绕在他耳边直冲到脑后,又一丝丝散开飘在眼前。旋律重心浮浮沉沉,王琳凯这早起的灵魂跟着慵懒的声线摇晃,眼看又要恍惚睡去。


“催眠曲啊这,什么pink pink 啊......”


音乐最厉害的地方,就在于潜移默化的洗脑。王琳凯转过头去柜子里翻衣服,翻到最底下,找着许久没穿过的一件粉色T恤,试穿一下,忽然觉得镜子里的自己格外顺眼帅气。


“我靠,你又说人家娘,自己还不是穿粉色。”

徐圣恩摇摇头,王琳凯总是扑朔迷离,这一秒觉得娘,下一秒可能就要吹嘘那种温柔细腻。


“哇......”


“你又怎么了!?”

王琳凯已经不耐烦,他最见不得自己人长别人威风,尤其是长朱星杰的威风。


“他他他,还会变魔术呢......”

徐圣恩已经结巴了,指着手机屏幕对王琳凯瞪着本来就不大的眼睛:

“宝藏啊,宝藏,我要赶紧勾搭勾搭,下次指不定有什么让人家帮忙。”


“魔术?”

“切魔术?”

“魔术都是骗小孩儿的玩意儿,你怎么这么幼稚呢?”


王琳凯不着痕迹抢走手机,坐在桌边点开视频:

“我看他怎么变的,我肯定一秒就看穿了我跟你说......”

......


自那之后徐圣恩的手机不再是徐圣恩的,王琳凯捧着手机看了一个上午,仔仔细细反反复复,没有遗漏任何一条信息。徐圣恩叫嚣说那是自己的手机,王琳凯随手扔给他自己的,叫他玩那个一边呆着去。


王琳凯翻朱星杰的朋友圈,第一遍只看看帅气照片听听作词作曲,研究研究魔术漏洞。第二遍开始研究底下的评论,看不见留言只能看到朱星杰统一回复什么“谢谢大家”,到底是有多少人夸了,还谢谢大家?又看见徐圣恩每一条都点了赞,斜眼白了他,说他狗腿子拍马屁这么快倒戈没义气,自己一条一条又给人家把赞全取消。


王琳凯时而皱眉时而乐呵,不自主叹气或发出几声诡异的笑,边上眼巴巴等着手机的兄弟都吓一跳。看到最后抱着手机倒在床上窝成一团,不知道的还以为红鸾星动的少女收到暗恋者的回信。


徐圣恩抱着手轻轻摇头:

“啧,啧啧啧。”


“啥?”

王琳凯从屏幕前抬头。


“不同寻常啊我的兄弟哎!”

徐圣恩从王琳凯手中抽走手机,重重拍了拍兄弟肩头,讳莫如深一个笑容,丢王琳凯一人在床头懵懂。



4.

“我他妈要是看上他我把通州大运河的水喝干!”


大运河森林公园咖啡厅里,王琳凯踏在椅子上,手指窗外长河,对着一众兄弟信誓旦旦起誓,那语气仿佛是听了什么世纪末荒谬笑话,眼神里流露十二万分不可思议。


“好好好,你先下来先下来......”

徐圣恩趁老板娘还没发现赶紧把王琳凯拽回座位。


“我就随口一说,看把你激动的......”


跟一群兄弟约好蹦迪,出门太早Space晚场还没开张,就跑来大运河咖啡厅随便吃吃填饱肚子。聊起上一次在中心广场办的那一场show,徐圣恩开始眉飞色舞描述朱星杰有多么神仙,聊着聊着话题不受控制变成“小鬼就看人家朋友圈能看一天,让他加人家又不加,成天视奸”。


兄弟们忽然安静,齐刷刷望向王琳凯,不知道谁恰到好处终于问出大家心里那句:


“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王琳凯愣了几秒忽然爆发,又捋袖子又解衣领,也不知道戳到他哪根要害神经,踏上椅子就开始对天发誓。兄弟们看得一愣一愣,等他稍稍安静又开始交头接耳挤眉弄眼:


“你这反应也太大了.....”


“闭嘴!”


“你心虚啊?”


“我叫你闭嘴!”

......


Space的夜场是年轻人放肆的天堂。王琳凯最喜欢蹦迪,素不相识却舞池里贴身,逃离炸耳音乐和迷幻灯光,你我又再没干系,简直符合十八岁男孩的全部幻想。


来的路上兄弟说Space今晚有新DJ客串,仅此一天,碰巧赶上也算值回票价。进了场子发觉人潮攒动群魔乱舞,王琳凯跟着兄弟们杀出一条血路挤进人潮正中。王琳凯天生喜欢做主角,能在中心跳舞绝不站两边。


随音乐律动,很快找到节奏,场地中心的小舞台上肆意舞动的少年赢得众人欢呼。更高的舞台上一道视线好似追光,追着王琳凯脊背每一个回旋,盯住他腰//身每一寸扭动。敏锐直觉迅速捕捉,王琳凯对上那道冷光源,一眼认出白到反光的脸。


王琳凯的wave忽然僵硬,盯着那张随灯光色彩瞬息万变的脸,忽而红到生魅粉得迷//情,又忽而紫得疏离蓝得冷清。一瞬间里他就想那双带着刀锋又温柔如水的眼睛,到底哪一样才是他本性......


朱星杰停下手头打碟动作,招呼了原先的DJ来帮手,在王琳凯的注视下跳下舞台朝少年走去......


王琳凯下意识第一反应就是“大事不妙”,在呼声中匆匆跳下台,隐入人潮往舞池边缘游去,不时回头张望,想确定朱星杰有没有跟过来。


回过头终于挪到兄弟们的卡座包厢,端起酒杯把自己摔进座位,烈酒一口全吞,思绪又开始重映。


他在想他回头看那一眼,是想那人追不上呢,还是想那人追的上?


紫色红色蓝色粉色的光点在大运河上跳跃动荡,隔着千山万水川流不息的人潮,悄无声息蹦进王琳凯眼里窜进他的心。少年人试着用烈酒抚平躁动难安的心,心跳却愈演愈烈。捂住胸口一下下平复以为没人发觉,猛一抬头又正对上那张暗处里反光的脸,王琳凯一阵心惊,下意识弹了一弹膝盖撞上桌脚。


“好巧。”


巧你妹啊。

王琳凯揉着膝盖心里暗骂一句。


“哎?巧了巧了!”

“这个就是J.zen,我俩一直说的那位......”

徐圣恩很是兴奋,全没看见王琳凯肢体上写满抗拒,邀请朱星杰跟兄弟们一起吃喝玩乐。


在场的其他人听到朱星杰这个名,齐刷刷又望向缩在角落想让自己在这种尬局上消失的王琳凯。他越是想消失,兄弟们越是cue,他白眼翻到脑后也没人在乎。


“哎,听说你上次参加小鬼那个快闪啊......”

“杰哥,听小鬼说你还会写歌呢......”

“小鬼跟我说,他第一次见你是在大运河咖啡厅......”

......


局上来回飞驰着他的绰号,像一个连接两方的暗号,不cue就聊不下去。每cue一次,朱星杰总深深望他一眼,那双“大运河波光”真是要命,烦得要命,也,好看得要命。


王琳凯抱紧自己,渐渐滑落,就快和地板连在一起。当徐圣恩提起那个死亡问题,王琳凯忽然起身丢下一句上厕所,抱着头落荒而逃。


徐圣恩问朱星杰:

“杰哥,小鬼总翻你朋友圈,不然你们就加个微信?”


苍了天。


王琳凯当然不是去什么洗手间,从酒吧后门串到后巷,想逃离尴尬情景稍喘口气。这是一条老主顾才知道的密道,后巷在改造,四面石墙高高围起,单单顶上敞亮能投进白色月光。


王琳凯靠在石墙上望着头顶圆圆的月亮,仲夏午夜暖风拂过脸庞,如水月光散在他仰起的额上,那感觉分外熟悉,就好像......那个徜徉运河波光的梦境,既温暖又安祥。


其实王琳凯根本不是传说的那种“玩咖”,他只是自然而然喜欢美丽的东西。看到美的东西想一把抓牢,卷到身边细细品味好好珍惜,有什么错?只可惜他果敢主动几次三番追寻,那些美丽的东西到手的没到手的,原来都不真正属于自己,匆匆来去,他竟然都不觉得惋惜。反倒是第一次,躲躲闪闪战战兢兢全然不像自己,那像“大运河波光”这种不真切又叛逆的美丽,是不是当真会是属于自己?


少年人踌躇着十八年一遇的难题,掏出兜里的蓝莓爆珠,寻思着何以解忧唯有尼古丁,却又发现没带火机,仰天长叹一句青春真是绝望。


后门响动,有人推门进了后巷。王琳凯没抬头,单凭这些天诸多“巧合”,不用猜也知道来的是“大运河波光”。


“喂,怎么不回去?”

朱星杰显然只是随便问问,自然而然靠在王琳凯身边没一点想领他回去的意味。


“抽根烟。”

王琳凯攥紧细长烟身,淡定再淡定,怕漏出半点动心。


“没见你抽啊。”

“没火......”


王琳凯的声音低到尘埃里,万幸是暗巷,要是有光,一定能看见他两颊飞出红晕。他不敢想象再往下还能延伸出什么剧情,只直觉感知这条后巷恐怕是终身难忘。


“噗嗤......”

朱星杰兀自笑出声,从胸前口袋掏出凉烟,点着火又把火机塞回兜里。


妈的,有火不借。

王琳凯直直望着朱星杰点燃那支烟,看清烟跳升蒙住苍白的脸,那一双眼睛反射月光,银色光点透过青烟又在王琳凯胸前动荡。


朱星杰叼着烟笑笑,拨开烟云朝王琳凯招手,少年愣了愣反应一秒,口中塞进细长烟身慢慢靠近,停在烟与烟相触的微妙距离。


对烟借火其实很快,但四面袭来的晚风似乎将这一刻无限延长,像一整个世纪。火星跳动却燃不着烟,朱星杰揽住王琳凯的肩凑得更近,形成一个密闭空间中格外亲昵的姿态。男人深吸两口烟,青烟从唇//缝//中吐露扑到王琳凯侧脸。酒气夹着烟熏,还有淡淡男香,王琳凯抬眼对上朱星杰微醺的眼睛,深吸口气,享受片刻运河深处暗流//涌动的暧昧。


王琳凯知道这条后巷一定终身难忘,却绝猜不透是以何种方式。


脏辫自然垂落耳间,美妙气味瞬间被烧焦味阻绝。王琳凯眼睁睁目睹脏辫发尾着了火星,仓皇跳开疯狂摇摆,风助火势,火星逐渐蔓延整根脏辫。


“我操我操,就知道跟你一起准没好事儿!”

“我的辫子!!!”

“快别烧了,别烧了!!!”


看王琳凯上蹿下跳,朱星杰笑得直不起腰,忍住笑拦住仓皇失措的少年,四面看看望着一袋施工遗留的细沙。拎起王琳凯后颈往沙堆里塞,脏辫全扎进凉沙里,火星瞬间熄灭。


王琳凯像一只惊魂未定的鸵鸟,半颗脑袋定在沙堆里不敢动弹,颤巍巍推了推边上笑到地上的人:


“喂,灭了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笑屁啊,我问你灭了没有?”


“灭了...哈哈哈哈哈...灭了......”


“真的么?我怎么还闻着糊味儿?”

......


王琳凯拼命摇脑袋,想把头发里的沙子全抖出去。但一抖才发现满身满脑袋全是沙子,根本也抖不干净。


“呸......”

王琳凯吐了一嘴沙子,瞪了一眼还望着他笑盈盈的“大运河”,心想光一个名字喊得响亮,真要水的时候又屁用没有。


这气是喘够了,走到后门边想着赶紧走人回家洗澡,拉一下门不开,又拉一下还是不开。王琳凯回头望了眼朱星杰,“大运河”在月光下无辜耸肩。王琳凯四面环顾判断了一下局势,是四下无人的绝路,趴在门边重重敲门,无人回应。


手机适时亮起,看完徐圣恩的微信绝望更加深一些。


— 兄弟,你在哪呢?忽然搞什么扫黄打非,space全封了,我晚点再来接你哈


王琳凯垂下头抵在门上,内心非常平静还有些想笑,转身走到朱星杰边上坐下,静默良久,轻叹口气:


“我服了。”

“真的,你说吧,”


王琳凯从不信命,觉得缘分什么的都是些演给小姑娘看的东西,这一次他有点信了,命中注定这一年要遭遇通州大运河的洪灾,有什么解法,他赌上全部男人的尊严都愿意一试。


“你想怎么着?”


朱星杰一言不发只望着他笑,看王琳凯不耐烦一直扒拉后颈残留的细沙,嘴里一直吐啊吐也吐不干净。


“我啊......”


朱星杰猝不及防捧住王琳凯的脸,吞吐的面部表情在男人手心里揉成一个可爱的肉团,舌尖还露在唇//逢//间,一跳一跳撩//拨唇珠上的沙粒......


“想帮你啊......”


朱星杰堵上王琳凯嘟起的唇,舌//尖一点点探入,一下下舔//携那些突兀的尖锐的沙粒,卷到舌上又//韩//进口中......


通州大运河波光粼粼,无论日光还是月光总有旖丽神采投映,活跃的永不熄灭的光点随着河水倾泻,哗啦啦涌进王琳凯挤成一条缝的眼睛,灌进他无力反抗的肢体,包裹那颗追寻极致美丽的玲珑心,暖流阵阵好像重回温柔梦境溺在河心,流连忘返不思归期。

......


5.

徐圣恩躺在床上翻手机,忽然记起还没去Space接兄弟,惊坐起想给兄弟打个电话,一眼又看到朋友圈里一上一下两条一唱一和的状态,忍不住窃笑。


小鬼

听说我要喝干通州大运河的水了


朱星杰

我帮你啊


配图一摸一样,小鬼拎着那根被烧焦了的脏辫很swag一张鬼脸比着yeah,朱星杰搂着他的肩,脸贴脸,露出尖尖的犬齿比了个ok。

......


6.

徐圣恩一早被群里的消息狂轰滥炸,王琳凯在兄弟群里疯狂@所有人,发了一条一分钟的视频。


视频里王琳凯坐在码头边拿着个硕大的瓢,看着镜头笑嘻嘻道:


“都看好了啊,我说到做到!”

......


“我操,牛逼!”

徐圣恩笑着来来回回看了十几遍#现音少年为爱喝水#。

......


其实当天王琳凯没喝几瓢朱星杰就赶到,制止了王琳凯的无脑行径。王琳凯不服要夺回他的瓢,说既然起了誓,做不到真的要倒霉遭殃。


“你真要喝干通州大运河啊?”

“昂~”


朱星杰抓住王琳凯的肩直直望他,目光深沉格外认真,那些该死的“大运河波光”又开始摇晃。


“你说的啊......”


朱星杰闭上了眼微微欠身,凑到少年唇边,王琳凯温柔的唇便落在他眼里那条“大运河”上......


“你不是说,这是大运河波光?”

“你要是想喝水,不如就喝这一条啊......”

......


王琳凯一辈子也喝不完通州大运河的水了,每每想到这里,他就轻轻踮起脚,吻上朱星杰落满光点的眼睛。


The End.


不是番外的番外


“等一下,我好像从来没跟你提过‘大运河波光’吧......”


王琳凯跟朱星杰在一起时也不总晕晕乎乎,有时候灵光乍现也总能抓住重点。


“嗯?没有么?”

“啊......可能吧......”

朱星杰本能转过身,含糊其辞保命要紧。


“谁跟你说的?”

“徐圣恩么?”


“嗯......”


“果然,才认识你几天啊就出卖我,没义气的东西看我不打爆他的头!”

王琳凯说到激动卷起袖口。


“哎?你这就说错了......”

“圣恩跟我,可早就认得。”


“嗯?”

王琳凯嗅到一丝隐情。


“他啊......我表弟啊。”

朱星杰刚说完,王琳凯瞬间瞪大眼睛:


“什么什么什么?你表弟?”

王琳凯迅速将朱星杰跟徐圣恩的神秘表哥挂上等号,心里默默感激的神人现在是他男友,正望着他笑。


“等一下,他不是加你朋友圈?表哥表弟没有朋友圈?”

缓过神来,王琳凯抽丝剥茧全程探秘。


“......不然,你怎么能注意我的朋友圈呐......”


“嗯?”


“不然,那么多地儿,你约会怎么偏偏去那个咖啡厅呐?”


“???”


“不然,怎么快闪断电,我几秒就学会你那么复杂的舞呐?”


“不然,这么多好日子,偏偏我做DJ你就光临Space呐?”


“不然......”


朱星杰笑得愈发邪,缓缓靠近蒙圈的少年,停在他耳边轻轻吐气:


“怎么偏偏你去后巷,酒吧就早早打烊呐......”

......


男人笑眯眯按住他后颈,少年微微扬头被吞进温热口唇中,残留最后一丝理智,他悟出一个道理。


哪有什么命中注定,还不是有人步步为营。


......

“杰哥,我渴......”


“快让我亲一口~”

“吧唧~”


Fin.

————————————

其实万字以内本来要一发完的

主要是这两天重感冒昏昏沉沉恍恍惚惚

前言不搭后语都不知道写了些啥

感冒不就得多喝热水嘛

边喝水就想起来这个梗了。。。


小可爱们注意身体,迎接双十一,冲鸭!




评论(47)

热度(97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